人民网>>体育>>滚动

拜仁终成三冠王霸业 里贝里狂浇海因克斯啤酒

2013年06月03日10: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里贝里狂浇海因克斯

3比2击败斯图加特问鼎德国杯———

德甲

上赛季,拜仁慕尼黑在德甲联赛、德国杯和欧冠联赛中收获三个亚军,上演了“三亚王”的悲催戏码,而昨天,他们终于洗刷了这份耻辱:在德国杯决赛中,拜仁慕尼黑于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3比2战胜斯图加特,夺得德国杯。算上之前获得的联赛冠军和欧冠冠军,拜仁终于成就三冠王霸业。

所谓三冠王,指的是在一个赛季中,同时夺得联赛、欧冠和最高水平杯赛三项赛事的冠军。这个成就在历史上,仅仅只有六支球队达成过,而且这中间没有德甲球队。昨天的决赛开始前,拜仁慕尼黑已经收获了德甲联赛和欧冠联赛冠军,距离三冠王咫尺之遥。也正因为如此,在夺得欧冠后拜仁并没有大肆庆祝,而是回到慕尼黑潜心备战。“这是一场意义不一般的德国杯决赛。”主教练海因克斯这样说。事实上老帅的眼光的确很准,即便是穆勒打进点球,戈麦斯梅开二度,拜仁已经以3比0领先的前提下,斯图加特也没有放弃,哈尼克打进两球,一度让场上的气氛有些窒息,所幸拜仁慕尼黑守住了领先优势,3比2笑傲决赛的同时,也让拜仁慕尼黑成为第一支完成三冠王伟业的德甲球队。

比赛结束之后,拜仁上下纵情庆祝,由于丹特和古斯塔沃入选巴西国家队备战与英格兰的热身赛,巴德施图贝尔远在美国康复,罗本等人专门穿上以上三人的球衣,让他们分享三冠王的喜悦。而主教练海因克斯继联赛夺冠庆典被淋得透湿之后,昨天再次成为了全队“围攻”的对象,马上就要告别教练生涯的他,用一个三冠王将自己的名字写进了世界足球历史。而据德国媒体报道,拜仁慕尼黑将于这两天回到慕尼黑,在那里,还有数不清的游行、庆典、派对在等待着“南部之星”。下赛季拜仁将进入瓜迪奥拉的时代,就让海因克斯和他的弟子们,抓住最后的时间,好好地庆祝这个不平凡的2012/13赛季吧。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编:杨磊、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