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法网-费德勒0:3被法国选手特松加挤出4强

2013年06月05日01:1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费德勒告别本届法网
费德勒告别本届法网

新华社巴黎6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尚栩 王子江)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法网)4日进入第十个比赛日。“瑞士天王”费德勒在男单四分之一比赛中,以一个5:7和两个3:6不敌法国本土选手特松加,无缘四强。【点击进入法网专题】

击败费德勒后,特松加成功晋级四强,创造了他参加法网赛事以来的最好战绩。半决赛中,特松加的对手将是赛会四号种子、西班牙选手费雷尔。作为赛会六号种子的特松加在今年的法网比赛中还一盘未失。

此前,费德勒和特松加在各类比赛中共交手13次,费德勒以9胜保持着绝对优势。二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初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澳网)上。当时也是四分之一比赛,费德勒苦战五盘才以3:2淘汰特松加。

4日比赛伊始,费德勒进入状态更快,首盘比赛很快在局分上取得4:2的领先。不过此后,费德勒却好像突然找不到状态,无谓失误连连。特松加抓住机会,连扳3局,反而在局分上实现了反超。虽然在关键的第十局,费德勒成功保发,但在接下来的两局比赛中,费德勒却没能抵挡住特松加势大力沉的进攻,以5:7先失首盘。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依然不在状态,而特松加则在全场观众不断的加油呐喊声中越战越勇,以6:3拿下第二盘。在第三盘比赛中,意识到危机的费德勒试图通过各种变化找回状态,却始终未能奏效。又是一盘3:6,费德勒只能无奈接受被淘汰的结局。(完)

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相关新闻: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