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费德勒另类解读男子网坛 德约科维奇比猎豹厉害

尚栩 王子江

2013年06月04日23:1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法网)赛程已经过半,男单八强选手已全部产生,德约科维奇费德勒纳达尔等世界名将悉数晋级,并从4日开始进行“捉对厮杀”。瑞士“天王”费德勒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将对阵法国本土选手特松加。在此前举办的一场商业活动上,费德勒接受了媒体的“趣访”,对当今男子网坛进行了另类解读。

问题一:如果你是一名疯狂的科学家,能够打造一名无敌的网球运动员,你希望让他具备当今男子网坛“四大天王”身上的哪些特质?

费德勒:我想让他具备德约科维奇在硬地场上的步伐以及德约科维奇的自信,这种自信能够帮助他在任何情况下赢得比赛;我想让他具备穆雷的高超技术,对于任何类型球员的适应能力和出众的体力;我想让他具备纳达尔在红土场上的步伐和纳达尔的正手技术。至于我呢?我想让他具备我的反手技术。当然,我的反手技术可能不是最好的,但它却让今天的我与众不同。也许我还可以让他具备我的减压能力,帮助他少受伤害。

问题二:如果德约科维奇是一种动物?

费德勒:哦……我不知道……他那么高又那么瘦……我想他可能是一只猎豹,因为他的速度是那么的快,他的动作是那么的敏捷。他甚至比猎豹还要厉害!动物只能够在十秒的时间里快速冲刺……而德约科维奇,他却能在五个小时时间里做到这一点。

问题三:如果罗兰·加洛斯是你的家,你希望对它进行一些什么改变?

费德勒:我希望能够给它更多的空间!现在的罗兰·加洛斯还是有一些小,和它现在的地位不是很相称。除此之外,我希望给它更多没有混凝土的空间。现在的罗兰·加洛斯,我觉得充斥了太多的混凝土,金属和方形建筑。我希望罗兰·加洛斯能够变得更加温馨!(完)

(来源:新华社)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