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詹姆斯:07输马刺永生不忘 总决赛已输2次绝不再输(图)

2013年06月06日07:19    来源:NBA中国官方网站    手机看新闻

詹姆斯在总决赛赛前训练中

(本图片由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专供人民网,严禁个人、媒体转载。)

北京时间6月6日(迈阿密时间5日),时隔6年,勒布朗-詹姆斯再次站到老辣的马刺GDP面前,这次,他不再是挑战者,而是卫冕冠军,这次,他要复仇。

“我脑海中有个画面一直没忘,2007年,他们在我们的主场击败我们,在我们的主场庆祝,我不会忘记那个,作为一个想赢球的球员,我永远都不应该忘记,”詹姆斯在今天的训练后说,“从整体上来看,他们还是原来那拨人,同样的三巨头,同样的格雷格-波波维奇,我很期待和他们的再次交手。”

在那年的总决赛中,马刺派出布鲁斯-鲍文[微博]和迈克尔-芬利等防守悍将轮番对抗詹姆斯,那时的皇帝,跳投还没有现在准,在夹击与对抗中,命中率跌到36%。经过6年的锤炼,詹姆斯已然成为联盟最高效的得分手,投篮命中率达到创职业生涯新高的56.5%。

“如果他们现在不跟紧我的挡拆,我肯定会毫不犹豫投篮,我确信自己能够把每一个球都投中,我已经成了一个更厉害的球员,他们绝对不敢放我去做那些我曾经没有做到的事情,”詹姆斯说,“这就是我来这里的原因,我来这是为了赢得多个总冠军的。”

在抢七赢球后,詹姆斯就对着电视镜头放出了豪言,与2007年相比,我已经好了20、40甚至50倍,他想以最好的状态在曾经的对手那拿下冠军。

“我已经有两次站在总决赛失败的一方(2007输马刺和2011输小牛),我已经输得够多了,我不再需要通过输球来为自己寻找燃料,这是一个很棒的机会,”詹姆斯说。

马刺上下也做好了迎接詹姆斯的准备,老辣PK新贵,球商最高球队与球商最高球员的正面交锋,火星四溅。

“我必须相信他脑海中有复仇的概念,他是个好胜者,我不能相信他会忘掉(2007年输球)那一幕,”蒂姆-邓肯说。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