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小威2-0横扫莎拉波娃 职业生涯二度加冕法网女单冠军(图)

2013年06月09日0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小威第二次夺得法网女单冠军
小威第二次夺得法网女单冠军
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中新社巴黎6月8日电(记者 王曦 龙剑武)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8日展开女单决赛争夺。世界第一、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2比0横扫莎拉波娃夺冠,而这也是她时隔11年之后,职业生涯第二度加冕法网冠军。

尽管赛前扬言希望改变此前对阵小威12连败的不利局面,但莎娃卫冕法网女单冠军的希望最终被对手击碎。凭借稳定的底线进攻和势大力沉的发球,小威廉姆斯此役基本没有遭遇太多抵抗,仅用时106分钟就以两个6比4赢得胜利,而31岁的她在获胜后双腿跪地,手臂上举,高声庆祝胜利,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小威在赛后兑现了她此前“一旦夺冠将以法语致辞”的诺言。望着不远处的法籍男友,她用流利的法语说:“十一年之后赢得法网冠军,一切令人难以置信,我感觉自己此刻就是一个巴黎人。”

小威说,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发挥非常放松,自己享受比赛的每一个瞬间。“去年首轮出局的经历告诉我,其实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而对于一个冠军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能在低谷中重新振作。”

能在31岁的“高龄”赢得个人的第16座大满贯奖杯,小威对此一脸轻松。她笑着说:“年龄只是一个数字,我从未有过这么好的状态。”她说:“第16座大满贯有可能意味着就此停止,也可能意味着继续向前,当然我选择后者。”

而对阵小威的13连败则让莎拉波娃多少有些无奈。眼含泪水的她说:“毫无疑问,对手今天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她是如此强大,发球、击球线路均优于我的表现。”尤其是小威31岁的年龄更是令莎拉波娃充满敬意。“在这个年纪还能对比赛有着如此强的求胜欲望和动力,无疑让人惊讶。”

对于结果,莎娃坦言:“我感到很失望,因为我是一个战士,一个竞争者,我不想收获失败。”不过,她随后表示:“但失利也会让我变得更加努力,会让我更多思考比赛,从而让我对未来拥有更强的决心。”

莎拉波娃说,尽管输掉比赛,但自己还是满意本次法网期间的表现。“这里给我留下了太多美好的记忆,我希望明年能够再度回到这里赢得胜利。”(完)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