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球迷赛后吐槽詹姆斯:快给乔丹打求助电话吧

2013年06月13日08:27    来源:生活报    手机看新闻

11日进行的NBA总决赛第三场较量成为了“一边倒”,马刺凭借狂风骤雨般的三分球和绝对优势的篮板球以113比77的巨大优势大胜热火,总比分以2比1重新占据上风。而本场比赛中,状态低迷的詹姆斯也是遭遇网友吐槽。

马刺为啥赢 三分+篮板+防守

热火外线双枪丹尼·格林和加里·尼尔合力取下51分,盖过了热火“三巨头”的43分,成为了马刺队本场获胜的最大功臣。马刺队全场三分球32投16中,创下了总决赛单场投中三分球的新纪录,命中率高达50%;此外,36分的分差也是NBA历史上总决赛胜分第三多纪录。篮板球方面,马刺队以52比36大幅度占优。

对于手下两名爱将,波波维奇说:“尼尔是一名非常职业的球员,今天他表现出了自己的实力,我们获益匪浅。”对于格林,波波维奇透露这名球员在过去数年一直处于低谷,被马刺队裁掉两次,不过“现在他已经是一名非常有信心的球员了”。

此外,詹姆斯本场依然遭遇到了马刺队的严防死守,上半场仅有4分入账,全场21次投篮仅仅命中7次,得到15分、11个篮板和5次助攻。得到热火队最高分16分的韦德说:“马刺队是一支防守强队,所有的眼睛都在盯着詹姆斯,当然他也投丢了一些球,这两个因素今天撞到了一起。”

詹姆斯失常 拒开发布会

“勒布朗今天不参加新闻发布会!”“勒布朗的赛后采访结束了!”这是NBA工作人员和热火工作人员先后相差不到五分钟的媒体通知,詹姆斯赛后没有洗漱,简短接受完采访后,一头扎进了理疗室。

詹姆斯的表现,也可以用冷冰冰来形容,21次出手只命中了7个,得到15分、11个篮板和5次助攻,他今天的+/-值是-32,职业生涯季后赛新低,而球队则遭遇队史季后赛最惨失利——77比113输给马刺36分。

“说心里话,我就是得打得更好,我不能打出今天这样的表现还希望赢球,我投篮必须更好,在场上做更聪明的决定,”面对挤满热火更衣室的长枪短炮,詹姆斯说,“我回去会好好看录像,看该怎么调整,我不会责怪任何人,我会为今晚的表现负全责。”

热火大比分1比2落后,在詹姆斯看来,这并非末日。“实际上,他们打得不错,拿到了想要的一切,不过说到底,这也就是一场胜利,”詹姆斯说,“不管他们赢了多少分,就是一场胜利,我们周四(北京时间周五第四战)还有另一次机会,我想我们会做得更好。”

网友吐槽

阿正:詹姆斯,给乔丹打个电话,向这位NBA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探求一些关键时刻如何担当领袖,如何用自己超强的表演把球队拉向正轨,如何让自己变得更有攻击性。

波哥:热火这估计是凶多吉少了,让角色球员这么发挥。我看这场把系列赛前热火的部署全打乱了。

嘚不嘚:詹姆斯今天这命中率,就是投江都投不进去。另外,热火夹防麦迪是怎么一种心态。

老兵:看了格林前两场命中率就知道要再不贴身防会出大事。今天果然出大问题。热火被胜利冲昏脑子,都没分析马刺虽然输但还有亮点。现在遭遇狂屠。

San_tiago:今天马刺的两杆枪真是太给力了,热火就是被三分雨淋灭的。

青春的憶飘:波波就是这样让人出其不意呀,不过热火也太不懂得吸取教训了,2011年就是这个样子,认为投篮投不死。

小跳7871:我在第二场预言马刺会打普林斯顿或者高低位,没想到这场马刺被勇士灵魂附体啊。

-付博-:G3无聊了,热火三巨头低迷了。一群替补负责远投表演,六巨头负责打酱油。

名家看点:

杨毅:在热火死堵GDP组合时,格林和尼尔就像两把菜刀,一个把热火砍翻在地,另一个剁成肉酱,完全打乱了热火的防守,也击溃了热火的心理防线。

苏群:詹姆斯已经连续两场“20-”,莱昂纳德对他的限制是一方面,他的右膝盖是不是真有事?马刺虽然半场挡拆一流,但热火防守渐有心得,提高攻守转换速度是关键。

(来源:生活报)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