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1:5完败泰国 卡马乔称是否下课不取决于自己【2】

2013年06月16日08: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有记者问到其他这场惨败应该由谁负责时,卡马乔面无表情的回答说“原因在我,因为我是主教练。”

  卡马乔表示能不能继续执教中国队取决于足协,并不取决于他本人。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来,如果足协留下了卡马乔,那他们恐怕就是全国唯一希望卡马乔留任的人。

  从去年2月底中国队兵败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开始,卡马乔实际上就提前三年完成了他的大赛任务。国足下一次重大比赛已经是2015年的澳大利亚亚洲杯了。而在此期间,卡马乔及其团队将近一个亿人民币的薪水照发,堪称世界第一高薪闲人。

  虽然卡马乔的合同还有一年多才到期,但是眼下卡马乔的日子并不好过。除了仅限于私下跟媒体抱怨、还并未公开指责卡马乔的中国足协之外,球迷和媒体对于这位"世界名帅"的耐心已经所剩无几。

  卡马乔会走吗?我们不知道。不过,前任的事说不清楚,但是下一任我们也许可以看出一些端倪。近日,正在意大利老家度假的世界杯冠军教头、广州恒大主帅里皮,就对当地媒体透露说,"我65岁了,和恒大的合同还有一年半。我知道,他们一直想让我执教中国国家队,我觉得,这可能成为我的下一站。"

卡马乔

  现年58岁的卡马乔出生于西班牙穆尔西亚。球员时代的卡马乔可以说战绩彪炳,20岁就成为西班牙国脚,并拥有81场国家队比赛出场纪录。1989年,在跟随皇家马德里完成了西甲联赛、杯赛、超级杯的三冠王伟业之后,球员卡马乔功成身退,并于1991到1992赛季开始了自己的教练生涯。卡马乔20多年执教生涯的一个高峰是1998年末开始执教西班牙国家队。虽然也有过9比0横扫奥地利的经典战役,但在2000年欧锦赛和2002年世界杯上都止步八强。执教西班牙的经历也使卡马乔步入了世界名帅的行列。2011年8月,中国足协以莫须有的理由把国家男足的帅印从高洪波转交到了卡马乔手中,聘期从2011年8月到2014年12月。而前者曾带领中国男足克韩,胜法,平德,进入亚洲第5的近年最高排名。(中广网合肥6月16日消息 记者 崔天奇)

(来源:中国广播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