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联合会杯场内外现大批抗议者 7万球迷齐嘘布拉特

2013年06月17日07:5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联合会杯开战日,布拉特没有受到球迷的欢迎,赛场内外都出现了大批抗议者,民众认为巴西为世界杯投入过大。

  作为巴西世界杯的预演和桑巴军团近23个月来的首场正式大赛,本届联合会杯的揭幕战吸引了大批球迷,然而,嘘声却成为这一盛大狂欢节的最大杂音。比赛开始前,体育场外发生了游行示威,一些市民举起要求改善医疗和社保、不要把钱花在世界杯上的横幅。由于抗议声势过于浩大且局面濒临失控,现场安保甚至一度动用了催泪瓦斯进行镇压。

  布拉特和巴西女总统罗塞夫在开幕式时入席,当布拉特致辞时,球场内响起巨大的嘘声。面对7万多球迷的嘘声,布拉特针锋相对,“巴西的朋友们,尊重和公平竞赛到哪儿去了?”他的发言引来更大的嘘声。布拉特随后做了简短致辞,“在这个诞生5届世界杯冠军的地方,我希望大家能够因为足球这个节日团结在一起。”然而,布拉特此番意有所指的言论反而让情况变得更糟。当罗塞夫总统宣布联合会杯正式开幕时,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的嘘声达到了顶点。

  就职以来,罗塞夫一直宣称将致力于改善巴西贫富差距问题,但收效甚微,迄今巴西政府已为世界杯投入逾150亿美元,这也进一步激起了大批底层民众的不满。(记者周磊)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