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冯坤:希望更多人参与排球 需要更好平台和场地

2013年06月17日19:31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6月14日傍晚下班之后,冯坤和几位总局排管中心领导来到北京四块玉训练基地排球馆,观看了北方公司第二届排球联赛决赛。看到业余排球选手在自己曾经奋斗过十余年的场地上进行着激烈的竞争,冯坤感慨良多……

  虽然当天只是北方公司企业内部的一次业余排球联赛,但竟有多达33支代表队参加,也是四块玉今年举办的一次较大规模的业余排球比赛。进入决赛的财经部代表队和北方国际代表队虽然队员技战术水准业余,但场上争夺的白热化程度却丝毫不逊色于专业队之间的较量。当财经部代表队最终以2比0的大比分战胜对手成功问鼎之后,场上队员和本部门员工们拥抱在一起,庆祝胜利。

  在赛前为决赛双方开球的冯坤也在场边饶有兴趣地看完了整场比赛。冯坤说,这场业余比赛场面很热闹,能够感受到双方参与者在场上有着很高的激情。决赛双方十余名选手中还有一名女队员,冯坤了解到这位女队员之前从未有排球基础,仅仅才接触排球运动一年多。“我觉得练球一年多就能打成这样,非常好。”冯坤笑着说。冯坤表示,这场业余比赛让她感受颇深,赛事的组织、裁判员和司线员的工作都很正规,体现出这个企业是非常重视排球运动的。冯坤坦言,希望更多的企业、公司、和学校都能支持排球项目的发展和推广。

  四块玉的排球场自上世纪70年代起,数十年间曾经是北京男、女排的训练场,在2008年“搬家”到木樨园体校后,四块玉就没有了专业排球运动队的身影。冯坤表示,她得知自从北京队搬到木樨园之后,这块场地变成了北京业余排球爱好者的“宝地”,很多业余比赛都在这里举行,让这块场地得以很好利用,她感到很欣慰。“能够给排球爱好者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平台和场地,也是我们排球人的责任。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排球项目当中来。”冯坤说。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