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热火输球后总能反弹 历史数据显示夺冠几率大增

2013年06月20日09:1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第七次,热火队在今年季后赛中上演了输球之后立刻反弹的好戏,尽管昨天热火队一度连脖子都埋进了土,但他们依然做到了生死绝境中的完美逆袭。过去12场比赛中(东决对阵步行者和总决赛至今),热火队没有一次拿下连胜,却一次又一次在输球后强势反扑,包括东部半决赛首战输给公牛后的37分屠杀。需要指出的是,热火队6次反扑赢球场均净胜20.7分。

  “我们会赢下第六战的。”2天前输掉第5场比赛之后詹姆斯、韦德在不同场合表达了同样的意思,面对一个不赢球就回家的绝境,也只有这样的一场加时苦胜,才能真正让热火队在抢七大战前将球队士气提升到最高点。热火队上一次连败是在什么时候?那是1月9日和1月11日的常规赛,热火队连续两场不敌步行者和开拓者,在那之后超过5个月时间内,热火队13次输球,13次都完成了终极反击。

  在NBA历史上有这样的一项数据,当一支球队能在反击战中赢球时,他们夺冠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本赛季前有4队打出过和热火队一样出色的反弹战绩。他们分别是2008-2009赛季的湖人队(反弹战7胜0负)、1991-1992赛季的公牛队(反弹战7胜0负)、1977-1978赛季的子弹队(奇才队前身,反弹战7胜0负)和1973-1974赛季的凯尔特人队(反弹战6胜0负)。上述所有的球队,最终都夺得了当赛季的总冠军。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