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蔡振华率11名教练会诊国足 队员比赛态度受指责

2013年06月20日12:0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上午,中国足协教练委员会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会议室召开了集体会,对中泰之战的1比5惨败进行了深入讨论。讨论过程中并未涉及关于卡马乔帅位问题,但众教练认为西班牙教练团队已失去了对球队的控制。

  昨日上午九时,足管中心主任张剑、副主任于洪臣和11名教练员出现在了训练局会议室内。分管足球工作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亲自参加这次总结会。这次会议的议题就是讨论中泰之战暴露的问题,足协希望教练委员会能够针对这场比赛提出自己的看法。

  会议上,技术部工作人员播放了1比5输给泰国队比赛的部分录像,并对5个丢球进行了重点研究,金志扬、吴金贵、宿茂臻、李应发、马林、黎兵等11名教练挨个发言,谈自己对于中国队这场比赛的看法,以及丢球原因。

  整个会议从上午九时,一直开到了下午将近六时。教练员们除了中午在足协附近会馆吃了一顿饭之外,基本上都在开会研究比赛。虽然此次讨论并未涉及卡马乔是否应该下课,但教练员们已基本上认为:“从这场比赛来看,卡马乔对现在这支球队失去了控制。”

  ■ 高层

  总局责令找出败因

  教练委员会开会,本不需要蔡振华这样的高层领导出席。可是由于这次的会议很特殊,因此蔡振华也一直从头跟到尾。

  虽然没有现场观看中泰之战,但蔡振华对于这场比赛一直很关注,1比5的比分也让他无法接受。会议中,蔡振华对中国队在中泰之战中的表现进行了严厉批评。总局方面已责令中国足协必须找出这场比赛的败因,并且要好好总结失败的教训。

  为了更好地寻找失败原因,足协组织了一系列总结会,昨日的教练委员会会议就是其中之一。为了体现对这次总结会的重视,足协也特意邀请蔡振华前来参加。

  最开始,足协本打算将这次会议安排在办公楼附近的会馆内举行。可是为了照顾蔡振华方便,临时又将这次会议安排在了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会议室内。会议结束后,相关领导特意叮嘱每一个与会者:“会议讨论的内容绝对不能对外泄露。”另外此前有消息称中方教练可能会接替卡马乔,但在这次会议也没有涉及。

  ■ 私下

  队员比赛态度受指责

  昨日的会议,众教练员更多将精力集中到了业务讨论上。不过在私下里讨论时,他们也认为卡马乔给中国队带来的进步不明显,下课也正常。

  现场讨论时,一些教练员认为中国队赛前准备不足,国脚们临场比赛的表现多少有些轻敌,“全队在落后的情况下缺少核心球员能够站出来扭转局面。”

  另外,教练员们也认为队员们在比赛中的态度确实存在问题,“也有可能跟队员们太疲劳有关。但再怎么疲劳,也不能这么输球!”一位教练说。

  在会议现场,也有教练对卡马乔临场战术布置提出了质疑,认为卡马乔在中场休息就彻底变换阵容有些太过急,“即便是落后,也应该按照赛前的部署去踢。阵容完全变化,再加上球员之间配合不熟练,直接导致丢球更多。”一位教练说。

  讨论时,很多教练都认为卡马乔没有给中国队带来明显的进步。虽然现场没有对他是否下课问题进行过多讨论,但一些教练在私下里还是表示,卡马乔下课也正常,“可能足协对赔钱顾及比较多,赔那么多钱,不是一下子就能拿出来的。”(赵宇)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