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安中超排名第五不牢靠 想进亚冠现在必须发力

2013年06月24日15:2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第13轮中超战罢,国安仍然排名第五,虽然排在国安之前的球队,除广州恒大外本轮也均未取胜,但辽宁宏运和江苏舜天追赶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本周中,中超迎来一周双赛,国安周三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对于以晋级亚冠为本赛季目标的国安来说,现在必须发力了。

  7月15日之后,中超将迎来两周的暂停期。而本赛季球员二次转会窗口也将从7月5日开启,至28日关闭。从目前情况看,几支排名靠后的球队都将买入大牌外援。届时,国安俱乐部也会有所行动,但从目前俱乐部的投入力度看,花大价钱买入外援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寄望新外援能够解决球队目前存在的防守和进攻的问题也是不现实的。因此,对于国安来说,要想进入前四,目前唯一的办法就是该拿的分必须拿下。下一次间歇期前,国安队还有4场比赛,分别是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客战青岛中能和上海东亚,7月14日主场对阵武汉卓尔。这4场比赛中,对阵鲁能与青岛的比赛将直接关系到国安的排名。目前,鲁能积29分排名第二,中能积20分排名第四,国安积19分排名第五,而排在国安身后的辽足、舜天和绿城、东亚等8队,都是相差1分,即便是排名第13的上海申鑫也只和国安差6分。这意味着,只要有两场比赛不胜,国安队的排名也许就会下滑多位。

  现在,国安作为第二集团的领头羊,距离第一集团的最后一名,即暂列中超第三的贵州人和相差6分。从上赛季的足协杯形势判断,本赛季国安要想进入亚冠,获得中超第三是最可靠的保证,因此,如何超越青岛中能,进而追上贵州人和,就看未来4轮比赛了。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