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汪大昭:卡马乔失败有性格因素 再选主帅要善于沟通

2013年06月28日14:0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6月28日,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汪大昭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表示,卡马乔的失败不仅仅停留在技术层面,他个人的性格问题也造成了这次并不算愉快的合作。

汪大昭认为,中国作为足球水平落后的国家,总是强调国情和中国足球的个性,所以总是会出现一些违背足球发展规律的情况。而这些洋帅大多来自于欧洲足球水平比较高的地区,来到中国之后似乎有些“水土不服”,没有真正的融入到中国足球的氛围里来。而卡马乔最大的问题也体现在他执教期间沟通不顺利,包括中方教练组又是也无法理解他的想法,这种障碍最后就在比赛场上体现出来了。

汪大昭说:“未来我们再聘请教练,无论是中国的还是跟我们文化完全不相通的洋教练,要注意教练员的公关意识和公关能力,如果这个人性格很孤僻,很喜欢自己关着门动脑筋,不喜欢别人的想法,效果恐怕就不会太好。他希望他的东西,能够被球员带到球场上是不可能的事情,表面上这个洋教练可以下课走人,结果给我们带来的损失很难弥补。而我们努力改变我们自己的文化氛围,去适应一个洋教练的文化传统,这也是做不到的事情。所以唯一的办法是洋教练本人要愿意沟通、善于沟通,大家通过教练把足球文化当中的共同点尽量放大。”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