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新民晚报:足协提出的目标现实吗?

李元春

2013年06月28日16:35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力争国足15年内在亚洲处于领先地位 足协提出的目标现实吗?

昨天中国足协各级国家队总结和备战会议召开,并且讨论了各级国家足球队建设发展实施方案。据了解,该方案针对男足国家队提出的目标是,力争用10-15年时间在亚洲足坛处于领先地位,打进世界杯。这一方案一提出,就遭到了业内人士的痛批:“这些所谓的‘假大空’目标,让外界看不到国足失利后足协改进的任何迹象。”

据了解,该方案设定的总目标是形成科学国家队体系,具体目标有5大项,其中第一项最为引人关注:国家队整体实力稳中有升,力争用10-15年的时间在亚洲足坛处于领先地位,整体实力具备获得参加亚洲杯决赛阶段资格,获得世界杯决赛阶段资格。

对于足协这一目标,一位国内资深足球教练表示“根本不现实”:“这是一个什么目标?这是一个根本就实现不了的目标!10到15年,足协能拿出一个分阶段的、可实施性强的具体措施吗?”业内人士表现,现在的足协领导,有谁能在足协呆上10年甚至15年。如果10年甚至15年后,这个目标实现不了怎么办?有领导会为此付出代价吗?因此说,这样的目标等于白说。

在国字号发展方案讨论过程中,有专家表示由于中国地域广、打法多,俱乐部、地方队的需求不一,技战术风格很难统一。也有专家认为,目标制定要细化、阶段化,长期目标应在青少年身上,而非国家队。

据悉此次足协提出的“国家队建设发展实施方案”,是属于《中国足球十年发展规划》一部分,目前虽然还未成稿,但大体内容已基本确定。鉴于“6·15惨败”,此次会议特别要求国家队今后要进行全面整改,至于提出的打进世界杯目标,从目前来看,也许只是足协一个美好期望。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