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13年选秀大会5大看点:骑士平状元签纪录 三队无选秀权

2013年06月28日08:47    来源:NBA中国官方网站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8日,据ESPN报道,2013年NBA选秀大会将在早上07:00进行,60位新秀将开启他们的NBA生涯。ESPN通过一系列数据列出了今年选秀大会的五个看点,一起来看。

1、今年是克里夫兰骑士队史第5次获得状元签,与休斯顿火箭一起,成为自1966年以来的夺得状元签最多的球队。同时这是骑士最近3年第2次获得状元签,成为继开拓者(1972、1974)、火箭(1983、1984)和魔术(1992、1993)之后第4支3年2获状元签的球队。

2、得到今年的榜眼签的是奥兰多魔术,过去他们选到的5名首轮前5位新秀都打出了不错的成绩。其中沙奎尔-奥尼尔、克里斯-韦伯和迈克-米勒获得了年度最佳新秀,奥尼尔、韦伯(93年选秀大会被魔术状元签选中,随后立刻被交易到了勇士)和霍华德也都至少5次入选全明星赛。

3、在过去的11届NBA选秀大会,每年至少都有一位前NBA球员的儿子被选中。去年是新任快船主帅里弗斯的儿子奥斯汀-里弗斯,他在首轮第10顺位被黄蜂(现鹈鹕)选中。今年蒂姆-哈达威的儿子小哈达威也将参加选秀。

4、今年的选秀大会,老鹰、骑士、森林狼和开拓者都拥有4个选秀权。同时这也是开拓者连续第2年拥有4个选秀权、骑士连续第3年至少拥有4个选秀权。勇士、热火猛龙今年没有一个选秀权。

5、自1985年选秀大会以来,28位状元秀中有13位成为了年度最佳新秀,最近一位是骑士的凯里-欧文(2011-12赛季),最近一位成为年度最佳新秀且带队打进季后赛的状元秀是德里克-罗斯(2008-09赛季),而最近一位不但成为年度最佳新秀、率队打进季后赛还晋级下一轮的状元秀是蒂姆-邓肯(1997-98赛季)。

自1976年NBA和ABA合并以来,共有5名状元秀跟随选秀大会上加盟的球队赢得了总冠军,分别是:“魔术师”约翰逊、詹姆斯-沃西、哈基姆-奥拉朱旺、大卫-罗宾逊和蒂姆-邓肯。

(责编:杨磊、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