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费德勒创10年大满贯最差战绩 期待明年重返温网

2013年06月28日11: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费德勒 10年大满贯 这次最受伤

  昨天卫冕冠军费德勒激战四盘,以7比6、6比7、5比7和6比7遭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逆转,爆冷出局。这是费德勒近10年大满贯单打的最差战绩。费德勒连续36次大满贯八强纪录就此终止,但他表示,仍然期待着明年重返温网赛场。

  在战胜了费德勒后,现世界排名第116位的乌克兰人斯塔霍夫斯基倒地庆祝,像是赢下了一座冠军杯。“很难解释我是怎么打败他的,就像魔术一样,感觉太奇妙了。”在最热爱的赛事中提前出局,费德勒在新闻发布会上依然保持着礼貌。“输掉任何比赛都让人失望,尤其是在温网输掉比赛。但是你不能赢下所有的比赛。”

  七届温网冠军竟然在第二轮就出局了,这让所有人都感到意外。对于斯塔霍夫斯基,费德勒说:“我的对手的发球和击球非常棒。我认为他做得非常好,我在关键分上挣扎,丢掉了一些机会。这场比赛不像在法网输给特松加的那场比赛,除了结果之外没有什么相似之处。我非常失望,我今天没有找到赢球的方法,当机会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没能抓住。我只能接受这个结果,然后向前看。不得不说,过早出局让我拥有了更多休息的时间,这个赛季还没有结束。”

  作为曾经的球王,费德勒在温网的早早出局,暴露出老将状态下滑的事实。在即时积分榜上,费德勒已经跌落到第五位,面临着被伯蒂奇超越的危险。如果下半赛季无法更多赚取积分,费德勒的年终总决赛资格都将充满考验。

  另一方面费德勒仍然对自己有信心。“我不会惊慌失措,我会期待接下来的事情。我保持着健康,身体没有问题。我期待着没有伤病之忧去打本赛季余下的比赛。我也期待着明年重返温网赛场。”文/本报记者 褚鹏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