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55分钟轻取对手晋级温网八强 李娜:保本了

2013年07月01日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伦敦7月1日电 (记者 张子扬)仅用时55分钟,中国选手李娜的温网八强晋级之路显得太过轻松。不过她在赛后形容,自己在比赛前非常紧张,但当来到赛场后,完全放松下来,脑袋也很清醒,“能进八强,就保本了。”

  “卡洛斯赛前告诉我一定要放下负担,所有压力应该抛给团队,你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就行,”李娜直言,“但我就是紧张,因为八强战,本应该会非常艰难。

  7月1日的比赛完全超出李娜的预期,首盘很快以6:2拿下,大好局势牢牢被她掌控。

  第二盘文奇依然没有太多办法抑制李娜的疯狂,这盘她输得更惨,6:0,被中国“一姐”“送蛋”。

  李娜曾在2006年、2010年闯入温网八强,不断刷新着中国选手在这片草地球场的纪录。回忆起2006年的那次“疯狂”之旅,李娜仍记忆犹新,“那时候世界排名刚进前30,很多人说,你在温布尔登应该会打得很好。”

  “但我从来不会打草地赛事,我想,打完第一轮,拿了钱就可以回家了。”李娜笑言。

  不过温网注定是充满神奇的地方,如今再次迈入八强阵容,李娜兴奋地说,“如果打进四强,就彻底赚了,我非常期待拿到丰厚奖金的时刻。”

  当李娜被记者问及她在中国有超高的关注度时,“一姐”说,其实关注度太高,“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

  她所说的不好一面,外界分析称,是因为李娜曾在法网过后与媒体的“交火”所引发的唇枪舌剑。直到这场比赛前,仍被媒体所热议。(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