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冰壶男队轻取东道主俄罗斯 四强席位在望

2014年02月15日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冰壶男队轻取东道主俄罗斯 四强席位在望

  中新社索契2月15日电 (记者 夏宇华 张子扬)中国男子冰壶队15日在循环赛中,以9:6战胜东道主俄罗斯队,七战六胜一负与瑞典队并列积分榜首位,距四强仅一步之遥。

  俄罗斯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只是凭借东道主的地位才第一次获得参加冬奥会的机会。前六轮比赛中,俄罗斯队二胜四负。

  中国队完全掌控了当天的比赛,前两局就连拿三分,并以5:3领先结束上半场。东道主虽然很顽强,第八局4:9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也没有放弃,但中国队没有给他任何翻盘的机会,迫使俄队第十局中途认输。

  “今天对我们来说最大的考验是现场的观众,他们很狂热,加油声很大。我们就当是在给自己加油,没有受任何影响。”中国队主将刘锐赛后说:“俄罗斯还是太年轻了一点,失误太多。”

  目前,中国队和瑞典队六胜一负并列第一,加拿大队和英国队五胜二负并列第三,挪威队少赛一场三胜三负暂列第五。中国队循环赛阶段还有两场硬仗,对手分别是加拿大队和英国队,只要胜一场就肯定进四强。

  如果中国队两战皆负,挪威队将有可能成为“搅局者”。该队如果能拿下最后三个对手:丹麦队、英国队、瑞士队,就有可能出现中、英、挪三队同为六胜三负的局面,需要通过附加赛来决定四强席位。不过,从前面的表现来看,挪威队要想全胜三场难度不小。(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