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温网:穆雷进决赛 激活英国男单77年冠军梦

2013年07月06日07: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伦敦7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王子江)在顶棚关闭的中央球场,东道主的头号球手穆雷5日戏剧逆转波兰人亚诺维奇,连续第二年打入温网决赛。在77年的等待后,英国人能否第一次夺得这项草地大满贯赛的男单桂冠?答案将在7日揭晓。

  由于在这个球场进行的首场半决赛持续了创纪录的近5个小时,被英国各大电视台滚动预告了一整天的穆雷不得不在傍晚登场。在两人激战至晚上八点半时,裁判认为室外场地光线不足,决定中断比赛,花20多分钟关闭顶棚。这令26岁的英国人不太满意。但他最终还是以6:7(2:7)、6:4、6:4、6:3赢得这场从室外变为室内的半决赛。他将与焦科维奇争夺2013年温网男单冠军。

  自1936年后,拥有地利、人和的东道主从未夺得过温网男单冠军。去年的奥运前夕,虽然首相卡梅伦、英国王室成员都到场助威,但穆雷还是不敌费德勒,让英国人76年的梦又延续了一年。次日,《泰晤士报》曾罕见地极为抒情地在头版写道《一切结束了,留给穆雷的只有眼泪》:“或许我们要再等上70多年才会有下一个机会。曾经一度有过这样一个美好的时刻,似乎一切皆有可能,但是随后,泪水如雨水般落下,而雨水是天空的泪水。”

  穆雷5日似乎是慢热。22岁的亚诺维奇是第一个打进大满贯赛男单半决赛的波兰人。但这位挑战者一上来就拿下首盘,令原本悬念不大的较量又有了看头。看台上,近15000名观众基本都是冲着穆雷而来。场外,只有温布尔登的门票而没有中央球场球票的数千名观众,坐满在被称为“亨曼山”的大草坡上,紧盯着大屏幕。他们有人一定闪过一个不祥的念头:难道今年又没戏?

  但实力毕竟有差距。二号种子随后以两个6:4扭转了局面,从世界排名22位的波兰人手中夺回主动。但顶棚关闭、比赛中断,令手感正顺的英国人颇为不满。

  “这不公平,温网毕竟是一项户外的锦标赛,”穆雷说,“在尽可能的条件下,我们应该尽量在户外打。我当时正连赢了5局。但也没办法,我去冲了个澡,然后回来继续工作。”最终,如东道主所愿,世界第二赢下了这场2小时52分钟的较量。

  在纳达尔、费德勒早早出局后,各守上、下半区的两大“天王”,如世界球迷所愿,将带来第127届温网的巅峰对决。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