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第十二届环湖赛

残疾人车手跟随骑行环湖赛 练习自行车只为健身交友

2013年07月08日21:4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残疾人车手王永海
残疾人车手王永海

人民网贵德7月8日点(杨磊 胡雪蓉)北京时间7月8日下午,2013第十二届环湖赛结束了第二赛段的比赛。在领奖台前的空地上,有一位身上没有号码的车手坐在地上,身边却围满了记者。这个人叫王永海,一位42岁的山东汉子,之所以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原因之一是——他只有一条腿。【采访视频】

19岁时的一场车祸,让王永海永远地失去了左腿,2002年,他无意间看到残疾人自行车队训练,便被深深地吸引住了。从那以后,他凭借超人的意志,很快成为一名优秀的残疾人自行车运动员,他不仅拿到了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自行车项目的冠军,还获得过世界残疾人自行车锦标赛的铜牌。

今年的环湖赛,他想跟随骑行全程。

“我经常参加健全人的业余比赛,在家的时候,周末就会出去打比赛。”王永海对自己的实力还是相当有信心,“一般国内的比赛,高手多的时候,前十名一般是没问题的,来环湖赛之前,在山东的一个比赛中拿了个第三。”

对于业余比赛3、40公里的里程来说,环湖赛2000多公里的路程显然要困难许多,但王永海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说:“我感觉倒是没什么难的,就是(骑得)慢一点,我也不追求成绩。”

作为一个残疾人运动员,能和正常人同场竞技,这背后需要付出的汗水和努力,恐怕只有王永海自己知道,他说练习骑自行车最大的收获就是“我的身体好了,变得强壮了,并且在全国各地认识了很多骑友。”

现在的王永海精力充沛,笑容满面,他对记者说:“以前参加业余比赛拿到名次的时候,很多人都问他,为啥你一条腿还能骑这么快?”可他在刚刚遭遇车祸的那段时间里,心理一直有一些障碍,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显示,可随着他骑得越来越好,获得的奖牌越来越多,这种情绪也渐渐的消失了。他说现在自行车对于他来说,就是那条曾经失去的左腿。

王永海在比赛中骑行
王永海在比赛中骑行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