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广州恒大俱乐部新规 队内国脚消极比赛将重罚

在国家队集训及比赛受伤严重最高可获3000万元保障金

2013年07月12日07:10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广州7月11日电 (记者李长云)广州恒大俱乐部11日出台《恒大国脚八项规定》,对恒大俱乐部队内国脚在国家队的行为进行约束。《规定》表示,消极比赛的恒大队内国脚将遭受重罚;而在国家队严重受伤、影响职业生涯的恒大队内国脚,集团将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保障金。

  《规定》称,恒大将从即日起成立“恒大国脚监察中心”,由集团副总裁、俱乐部董事长、教练组部分成员和外聘专家组成,负责在每一期国家队集训期间对恒大队内国脚进行监察。“监察中心负责对恒大队内国脚是否按时入队、是否生活自律、是否诈伤消极、是否刻苦训练、是否在比赛场上全力拼搏予以监督检查,对违规者严加查处。” 

  国家荣誉感与经济利益挂钩是该规定的关键所在,恒大队员每期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将获得10万元荣誉奖,而因为自身不努力落选者将被处以20万元罚款。《规定》称,将对在国家队期间生活不自律和诈伤行为做出最严重的处罚。

  《规定》中还有一条能让恒大队内国脚们免除为国效力后顾之忧的条款,是“凡因国家队集训及比赛导致伤病的恒大球员,缺席俱乐部比赛期间的工资、奖金及福利保障与俱乐部比赛的场上主力球员完全一致;凡因国家队集训及比赛导致严重伤病,影响职业生涯的恒大队内国脚,集团将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光荣保障金。”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12日 15 版)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