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总局人士:管办分离不现实 足协若成其他协会呢

张晓敏

2013年07月12日07:4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有媒体登出“中国足协将从体育总局剥离,真正实行管办分离去行政化”的消息,对此,中国足协反应非常迅速,立即回应:“不仅未发布此消息,而且不知该消息从何而来。”昨晚,体育总局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反问道:“你认为这现实吗?足协从总局剥离出去,其他协会呢?”

现实难允管办分离

刊登出该消息的媒体昨天称,“1比5惨案”发生后,国家体育总局会同足协进行了全面反思,实施了多项整改措施,其中足协将从体育总局中剥离,彻底放权中国足协管理中国足球,实现真正的管办分离。

对此,中国足协新闻办昨天立即回应:未发布过这一消息,也不知道该消息从何而来。针对“足协将从总局剥离出去”的说法,总局的一位相关人士昨天首先回应:“这种说法不知从哪得来的?反正我们没有得到这方面的消息。”接着,该人士坦言:“实行管办分离的愿望与想法都是好的,但是这些必须以现实为依托,在目前的体制与环境下,足协能真正实行管办分离吗?如果足协实行了,那其他协会呢?再说了,各地方协会怎么办?这都是需要考虑的。”

据了解,该消息的传出是与足协工作人员闲聊所得,当时几名足协工作人员对记者谈了不同的个人看法。“也许写‘管办分离’的记者从别处得到这方面的消息,但话说回来,如果仅凭这些闲聊,就写出这篇稿子,的确有些太牵强。”昨晚,一位知情人士如是说。

去行政化难上加难

2010年始,体育总局开始酝酿对各项目中心进行大变革,剔除总局各运动中心的行政管理色彩,将各项目协会化,由行业协会负责项目发展。随后,总局还组织了调研,其中蔡振华副局长便参与了足球项目的调研。

不过,“管办分离”刚提出来时,并不是大家想象的“足协从体育总局剥离出来”的这一终极模式,仅从表象上做到了皮毛而已。对此,昨晚一位中超俱乐部老总直言不讳,“去年足协推出的关于管办分离的那些东西,像所谓的职业联赛理事会的工作人员,也是足管中心的人,这哪能叫管办分离?说白了,当时的领导仅是借管办分离为幌子,还不是干原来足管中心那些事?”

正是意识到“管办分离”实行起来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时任足管中心的韦迪主任后来坦言,“我们始终坚定推动协会改革,必然要面对中心和协会的关系,体育总局和我们制定了中长期发展规划,其中就包括协会改革。但要解决两个牌子、一套人马的问题,比职业联赛改革更难。”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