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勒夫:德国球员在海外踢球是好事

2013年07月12日11:0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柏林7月10日电 戈麦斯从德甲拜仁慕尼黑转会至意甲佛罗伦萨队后,德国国家队中在海外效力的球员达到8人。德国队主帅勒夫10日表示,球员被海外俱乐部竞相追逐,间接证明了德国足球的实力,并且对球员也有好处。

从传统上来说,德国队多数球员都在德甲联赛中踢球。在勒夫作为主帅带领德国队征战2008年欧锦赛、2010年世界杯和2012年欧锦赛这三次大赛时,队中最多同时有4人在海外俱乐部效力。

目前,效力海外的8名德国国脚中,戈麦斯和克洛泽分属意甲佛罗伦萨拉齐奥队,厄齐尔和赫迪拉效力于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队,默特萨克和波多尔斯基在英超阿森纳队踢球,许尔勒在英超切尔西队,霍尔特比则加盟了英超托特纳姆热刺。“我们优秀的球员又开始被欧洲联赛优秀的俱乐部竞相追逐,这间接反映了德国足球的实力和水平,”勒夫说,“同时,海外经历也将帮助我们的球员成长。”

此前,德国多名大牌球员海外效力要追溯到1990年世界杯期间。那时,马特乌斯、布雷默在意甲国际米兰队踢球,沃勒尔、贝特霍尔德是意甲罗马队的球星。也就在那届世界杯上,德国队捧起了大力神杯。

(责编:实习生 苗元浩、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