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足协人士:完全脱离总局有难度 内部改革是方向

赵宇

2013年07月12日03:1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人士:完全脱离总局有难度 内部改革是方向

  “从现在情况来看,实现完全从总局脱离的构想有难度。不过如果真的能脱离,也算是改革的一种方案。”谈到足协与总局分离的传闻后,一位足协内部人士说。

  据媒体报道,高层之所以打算让足协与体育总局分离,主要是希望给足协更多自主权利。在没分离之前,足协做很多事情都要经过总局许可,而总局很多领导对足球又不是特别了解,这样做不但浪费时间,而且还产生了“外行领导内行”的现象。基于此,该媒体称足协脱离总局势在必行。

  “很久之前就讨论过管办分离,当时只是足协内部的管办分离,并没有涉及体育总局。”该人士告诉记者,在现有的情况下,足协内部改革势在必行,“但怎么改,改成什么样,这是所有人应该思考的。现在从足协内部来讲,也在一点点做相关工作。”

  对于足协脱离总局的说法,该人士再次表示不知道消息源出自哪里,“如果足球真的这么改了,那么其他中心、其他协会怎么改?是效仿足球,还是按照原来的老样子?这都是问题。从我个人角度来讲,我认为完全脱离总局还是比较难的,但这肯定是改革的大方向。”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