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被查出使用禁药

2013年07月15日06:4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反兴奋剂)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被查出使用禁药

新华社华盛顿7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据经纪人14日透露,前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短跑名将鲍威尔和女队友谢伦·辛普森已经被查出尿样中含有违禁成分。

鲍威尔的尿样中被查出了违禁成分奥洛福林,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想对我的家人、朋友以及全世界所有关注我的体育迷们说声抱歉,我从未故意使用过含有违禁成分的药品。我不是一个骗子。我的团队正在调查这件事,我们也正在跟相关机构进行合作,来调查违禁成分是如何渗入我的系统中的。”

鲍威尔曾经保持着男子100米的世界纪录。这个纪录后来被队友博尔特打破。他在2008年曾帮助牙买加队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4X400米接力冠军。

辛普森在2004年和2012年均获得了接力项目的奥运会金牌。

就在这起禁药事件被揭露的同一天,美国短跑名将泰森·盖伊也承认他在一次赛外药检时被查出使用禁药。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