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评论

北京晨报:要清白请拿出证据

张鑫

2013年07月16日07:5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你哪只眼睛看见消极比赛了,我们为什么就不能输给泰达?说我们是默契球,请拿出证据来。”面对默契球的质疑,辽宁俱乐部完全可以以一种理直气壮的姿态示人。现如今,不仅在中国,甚至欧足联、国际足联,管理者对于默契球现象也一直处于无计可施的状况。

怎么办!难道就治不了你了吗?当然可以,默契球的取证,完全适宜“举证责任倒置”原则,即让被怀疑进行默契比赛的双方举证,证明自己没打默契球。

你说你们没打默契球,请拿出证据来。如果引入这一原则,辽宁就要在听证会上拿出证据证明自己为什么没有上外援,辽宁和天津要就上周的足协杯进行举证,马林要就周日赛后的反常言行作出说明。

俗话说,一个谎言需要一千个谎言来圆。我们相信,假的东西必然经不起推敲,如果真是默契球必然会露出马脚。退一万步,即便踢默契球的俱乐部在这种制度下最终能蒙混过关,也会使其犯罪成本大幅增加,从而让一些人有所忌惮,不敢如此明目张胆。

这里有一个现实中的案例。在刚刚结束的NBA赛季中,马刺在做客迈阿密的常规赛比赛中雪藏了全部主力,结果被联盟罚款25万美元。虽然NBA没有引入 “举证责任倒置”的原则,但是他们已建立了自己的一套处罚体系。所以,默契球和消极比赛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管理者的不作为。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