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环湖赛2013年第十二届>>第十二届环湖赛

环湖赛第十一赛段:首次贯通青甘宁省会 莫多洛第五次封王

2013年07月18日14:2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莫多洛第五次夺得赛段冠军。(点击查看组图)

人民网银川7月18日电(胡雪蓉 杨磊) 7月18日,2013第十二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入到了第十一赛段的争夺,比赛首次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环湖赛也实现了贯通青海、甘肃、宁夏三省(区)省会的历史性突破。最终,来自意大利巴尔队的萨查·莫多洛以2小时27分09秒夺得本赛段冠军,这也是他在本届环湖赛上第五次赛段封王。【视频】

今天的比赛起点设在银川黄河岛生态园,车手们骑行123公里,最终抵达贺兰山体育场,途中设置两个冲刺点。

上午10时,比赛正式打响。骑行至10公里,中国卓比奥斯车队冯俊凯、斯洛文尼亚萨瓦队达玛斯塔吉克等4名选手冲出大团开始领骑。在33.09公里处的的冲刺点,意大利维尼凡蒂尼你队齐克奇率先通过得到积分。之后齐克奇回到大团变成3人领骑,最大领先优势为30秒。与前几个赛段一样,在平原地区车手们速度仍然非常快,第一个小时即骑了50公里。

在71.94公里处的第二个冲刺点,3人领骑小组被大团追回,形成集体冲刺。之后的路段多为丘陵加之逆风,大集团被分为三个小集团,第三团和首个大团差距为2分钟。距离终点还有15公里夺冠时,所有选手又形成一个大团。最终,来自意大利巴尔车队的莫多洛首先通过终点,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队马可·本法托及意大利蓝波-美利达艾里尔·瑞彻兹分获二三名。

本赛段过后,领骑衫方面仍然没有变化。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选手米尔萨玛德继续穿上黄色领骑衫、爬坡王圆点衫及亚洲最佳蓝衫;意大利巴尔车队莫多洛成功保住冲刺王绿衫。

7月19日,环湖赛将转战宁夏中卫市,选手们将从沙坡头景区出发,骑行22.5公里到达市区,之后进行8圈、每圈12.1公里的绕圈赛,比赛距离120公里。

环湖赛首次贯通青甘宁省会。(点击查看组图)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