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足协纪委会调查辽津战 辽足总经理主教练接受调查

2013年07月20日07:3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足协对“辽津战”可能存在的“默契球”事件调查进一步升级。昨天,足协纪律委员会介入调查此事,并电召辽足负责人、教练到北京接受调查。昨天下午,辽足总经理黄雁、主教练马林赶到足协接受纪委会询问。

上周末,辽足与泰达的比赛,在赛后被媒体、球迷广泛质疑是“默契球”。足协从本周一开始由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会同技术部等多个部门介入调查

此事,率先通过比赛监督以及比赛录像收集材料,又要求辽足和泰达俱乐部递交文字说明材料,其中辽足被重点要求解释为何“一名外援都不登场”。

辽足和泰达在日前向足协递交了相应的说明材料。职业联赛理事会结合此前收集的材料,整理出初步报告,报告中认为场上队员无异常表现,难以认定为消极比赛,此报告随后上交给足协高层。考虑到此事件在社会上引起的反响,同时两家俱乐部的解释并不能

让人完全信服,足协高层要求纪律委员会介入调查此事。为此,纪委会18日向辽足发出通知,要求总经理黄雁、主教练马林进京说明情况。

昨天下午,辽足负责人抵达足协办公楼。足协规定此次会议内容不对外公开。截至昨天会后,两方均未对会议内容进行任何形式表态。足协相关官员表示:“这主要是考虑到在调查结果出台前对两家俱乐部的名誉的保护,同时黄雁、马林来足协,并不意味着足协已认定辽足与

泰达的比赛就是‘消极比赛’,只是按照纪律委员会立案调查程序,需要当事方代表对具体情况进行一些解释,这也是为日后作论断积累依据。”

足协纪委会接下来还要将泰达方面的代表请到北京面谈。足协相关人士表示:“在反赌扫黑之后,我们也能感受到足球从业者此前紧绷的弦有些松动迹象。此次不管比赛是否有问题,足协都将全力调查清楚事实,给那些存侥幸心态的人员敲响警钟。”(记者孙永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