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前妻静坐声讨韦德 曾举全家之力资助少年闪电侠

潘天舒

2013年07月21日09:4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韦德前妻西奥沃恩在芝加哥街头静坐示威,身边还有好友帮忙打着牌子,上书“NBA热火球星的孩儿他妈流落街头”字样。这一幕让全球球迷跌破眼镜,都想追问一声:这是为什么?

美版秦香莲街头要维权

西奥沃恩是与一名女性友人一同出现在“风城”街头的,朋友帮她举着标语牌,她时而呆坐,时而躺在黑色坐垫上。这番奇怪举止引发了众人围观,过往行人纷纷拍照传到网络。西奥沃恩表示:“我在此前与韦德的官司遭受了不公平待遇,街头静坐是我的抗议方式。”

不久前,西奥沃恩向法庭提出控诉,称自己与韦德曾签过协议,韦德应该将广告代言费分给她,但她并没收到相关钱款,因此要求韦德向自己赔偿100万美元。结果法院驳回了西奥沃恩的要求。

西奥沃恩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想要任何东西,我不是为了钱,我只是想争取自己的自由还有话语权。”

青梅恋竹马相敬曾如宾

韦德与西奥沃恩曾是恩爱夫妻,韦德一度被誉为绝世好丈夫。一路苦过来的他曾一无所有,唯一的支柱就是西奥沃恩。

韦德出生在芝加哥贫民窟,父母离异的他童年很不快乐,直到9岁时与13岁的西奥沃恩相识才快乐起来。读高中时,韦德无家可归,西奥沃恩向父母说了韦德的遭遇,她善良的父母就在家里腾出一个地方,让韦德住了进来,并为他提供学费。正因为西奥沃恩一家的倾力相助,日后叱咤NBA的“闪电侠”才没有流浪街头。借住在西奥沃恩家时,韦德与西奥沃恩开始了一段相互取暖的恋情。

2011年,韦德进入马奎特大学。韦德上大二时,西奥沃恩怀孕了。2002年,韦德与西奥沃恩结婚,当时他曾高兴地说:“我首先是个丈夫和爸爸,然后才是个球员。”

2007年,当“大鲨鱼”奥尼尔的婚姻亮起红灯时,有球迷曝出韦德也与老婆“非正式分居”了。随后此事得到了证实,韦德和西奥沃恩陷入了漫长的离婚官司中。2010年,两人正式离婚,“闪电侠”每个月需向前妻支付3.5万美元,其中包括1万美元的出行费和2.5万美元的生活费。此外,在离婚案开始时,韦德便向西奥沃恩支付了100万美元。

夺子上法庭互相泼脏水

离婚后,两人为孩子的抚养权争得不可开交。西奥沃恩控诉韦德对其家暴:“他把我举起来丢进浴缸,我的背部和头部都磕在大理石上,身后的椅子裂成4片。”西奥沃恩还声称韦德和多名女性有染,

其中韦德的现女友尤尼恩是导致两人离婚的主因。

韦德回应称,西奥沃恩有严重的暴力倾向,而且很少尽到母亲的职责。2011年,韦德获得了两个孩子的抚养权。2012年,韦德把西奥沃恩告上法庭,称其将两个孩子藏了起来。2012年9月,韦德出书描述了自己失败婚姻的细节,“我妻子理财,而我只能投篮”。韦德和经纪人曾讨论过如何应对西奥沃恩将大笔资金移出韦德的账户。

情定尤尼恩再婚不着急

韦德的现女友尤尼恩已41岁,但她今年还入选了“全球50大美人”。

尤尼恩来自演艺圈,主演《绝地战警2》成名。她和韦德一样,也有过一段婚姻,前夫是纽约扬基队棒球明星杰特。此外,尤尼恩和现任篮网主帅贾森·基德也有过一段情。

尤尼恩与韦德感情稳定,前不久还传出订婚的消息,不过韦德日前来华时否认了这个消息:“我现在还没订婚,还是男女朋友的关系。之前还有记者说我跟女友已经结婚4年了,这不是真的。我们俩此前都有过一段婚姻,如果再开始一段婚姻,我们希望这会是永远的。”

(责编:实习生 苗元浩、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