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女足0比2负日本 遭遇"开门黑"(图)

王乐

2013年07月21日10:47    来源:南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足0比2负日本 遭遇"开门黑"(图)

中国女足队友遭日本球员拼抢

昨日,2013年东亚杯女足比赛揭幕战在韩国首尔世界杯体育场打响,中国女足对阵世界杯冠军日本女足。最终上下半场均被攻破大门的中国女足以0比2不敌日本女足,这也是中国女足连续第7场输给日本女足,并且7场零进球。

作为昔日亚洲女足的霸主,中国女足在以往对阵日本女足的比赛中占尽优势。自从1986年中日女足首次在意大利邀请赛上相遇,中国女足曾经长达20年对对手保持不败,取得了16胜6平的骄人战绩。然而随着老女足的逐渐淡出,处于更新换代中的女足陷入低谷,连续无缘世界杯、奥运会等大赛,沦为亚洲二流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女足本场的首发11人中有多达8人参加了2年前女足世界杯决赛战胜美国队的比赛;而中国队则有多达8名“89后”小将首发登场,其中包括1995年出生的王霜和1993年出生的李影。实力的巨大悬殊让中国队输得无话可说,就如央视评论员申方剑和徐阳所说的那样,“0比2的比分是双方真实实力的体现”。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的进攻组织不利、破门法术的老毛病再次凸显,特别是替补登场的周霏霏在几乎面对空门的情况下将球打高,错过了帮助中国队打破近5年不进日本女足一球尴尬的好机会。中国女足主教练赛后评价说:“竞技项目作不了假,没有集训,打不出好比赛。0比2的结果很正常。”

(责编:实习生 苗元浩、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