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周继红:输在心态而非技术 无缘包揽大家都释然

2013年07月23日09: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继红:输在心态而非技术 无缘包揽大家都释然

  “梦之队”10年来首失双人项目冠军———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游泳世锦赛跳水第一个男子项目——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队“马失前蹄”,两位小将曹缘/张雁全仅获得了第三名,这是近10年来“梦之队”在国际大赛上丢掉的首个双人项目冠军。观战的中国队领队周继红虽然并未苛责两位选手,但也是笑不出来,“不用我去批评他们,俩小孩下来会自己检讨自己。这场比赛我们输在了心态而不是技术。”

  曹缘、张雁全是伦敦奥运会冠军,论实力、论技术、论配合,两人都是这个项目上的佼佼者,可以说几乎没有哪国选手有击败他们的实力,国外运动员等待的就是他们的失误。很不幸,昨天中国组合还真给了所有人机会,两人在第四、第五跳中连续出现重大失误,将金牌拱手送人。

  周继红分析说,“跳水比赛比的就是自选动作,四个自选失误了俩,怎么还能获胜?”周继红指出,“不过大家也不必再渲染什么‘狼来了’之类的话,在男子单人跳台方面我们本就不占优势,双人有优势,但失利也确实主要是偶然因素。虽然奥运会那样的大场面都经历过了,但曹缘、张雁全还是紧张了,没尝过世锦赛冠军的滋味儿,太想拿了,私心杂念导致动作变形,注意力不集中。其实中国队员只要发挥出训练水平即可夺冠,但可惜在比赛中并未体现出他们的真实实力。”

  最后周继红对记者苦笑着说:“你们不是总爱问能不能包揽金牌吗,这下倒好了,也不用你们问了,答案都有了,大家心态都释然了吧。”

  本报巴塞罗那专电 特派记者 刘艾林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