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陈若琳8年4换搭档夺15金:努力超越郭晶晶吴敏霞

2013年07月23日15:2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若琳:努力超越郭晶晶吴敏霞 向目标努力

  今晨,陈若琳/刘蕙瑕以超过亚军20多分的成绩问鼎女子双人十米跳台。

  “领队对我们说,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我也是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努力,”赛后,陈若琳抱着一个赛事吉祥物,淡定地说道。

  22岁的陈若琳是难得一遇的跳水天才。她说:“我自己都没想到能坚持这么久,但就是过了这么久之后,一步一步这么走下来,也享受跳水给我带来的乐趣吧。”当记者问会不会像前辈那样“弃台改板”,得到的回答却是:“如果我还留在这里,那么一定是在跳台上。”

  决赛之前,羊城晚报特派记者曾问陈若琳:有没有想到退役?她很干脆地回答:“没想过。”是否要超越郭晶晶或吴敏霞,从时间和成绩上?她认真地想了想后回答:“我愿意向这个目标努力。”

  自2007年世锦赛以来,刘蕙瑕是陈若琳在该项目上的第四个搭档。她之前三次夺冠的搭档分别是2007年的贾童、2009的王鑫和两年前上海世锦赛的汪皓。

  当外国记者问这四个搭档有什么不同时,陈若琳忘记了前后的顺序,把王鑫记成了第一个搭档。“第二个是谁来着?对,汪皓。”发布厅一片笑声。“现在是刘蕙瑕,她比较小,比较好带,能力也强,比较听话……”记者们又笑成一片。最后,陈若琳想起来了最初的搭档,轻声说了一句,“对,贾童”。

  陈若琳,是8年内第四次换搭档,无一例外都取得了金牌。8年夺得15金,证明了陈若琳惊人的稳定性和高水准。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汪晖

  (今晨发自巴塞罗那)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