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金志扬:国足不服输的精神值得赞誉 中国球迷容易满足

2013年07月23日09:2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23日电(记者 张帆)今天上午,中国男足原助理教练、北京国安足球队原主教练金志扬做客人民网,以“中国足球如何才能冲出亚洲?”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对于国足前晚在东亚杯首战3比3逼平日本队的战绩,金志扬表示在国足1:5输给泰国队后,中国足球和球迷们都好像有鱼刺“卡在喉咙特别的难受,我们需要一场比赛救赎自己。”他认为,“这场比赛不是光去衡量中日足球最高实力的比拼。单纯技术来讲,国足有所欠缺。最主要的评价是在精神层面,国足能从1:3落后的情况下,拼到最后一分钟,我觉得这种精神还是值得我们赞誉。因为大家对中国足球的不满意,不光是不满意技战水平,更重要的是不满意中泰比赛中所表现出的失去一种责任感、失去祖国荣誉感的精神”

金志扬坦言“中国球迷也很容易满足”,只要国足“去拼了,尽力了”,即使输球大家也还可以谅解。国足日本的比赛,“在1:3的时候,队员没有放弃,没有泄气,而是勇往直前,坚持到了最后。这种精神我觉得确实需要我们提倡并发扬。如果这点精神都没有,我们足球还有什么。有了精神以后,我们可以在技术上逐渐地去弥补差距,逐渐地追上去。如果精神没有了,技术上的差距是无法弥补的。”金志扬表示,国足只要全身心的投入,一直有不服输、勇往直前的精神,观众和球迷就会满意,“承认现实,承认差距,但是精神层面上绝对不能丢,球可以输,但是精神不能丢。如果没有这种精神,观众是永远不会满意。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