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金志扬:中国足球既没无药可救 也不会一步登天

2013年07月23日10:1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23日电(记者 张帆)今天上午,中国男足原助理教练、北京国安足球队原主教练金志扬做客人民网,以“中国足球如何才能冲出亚洲?”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金志扬认为,国足3比3逼平日本队确实能给国人带来一种激励,但不能因为一场球的结果来判定中国足球的得失成败。“3:3能说明什么,说明我们绝不能忽视精神。足球这种对抗运动,是世界上除了橄榄球外最激烈的项目之一,而且是讲求团队的。足球项目往往代表的是一个国家的风格、一个民族的气质。所以,为什么世界上所有的人,不分种族、不分阶级、不分信仰也不分贫富,都那么喜欢足球,这就是足球的魅力。我们不能因为一场比赛的胜负,来评价中国足球的成败。我们的足球既没到不可救药的地步,也没有一步登天的情况。鲁迅先生说救中国就需要韧劲,韧劲就是锲而不舍。中国足球远远没有到复苏、振兴这一点,因为我们的底蕴不够。中国足球已经跌入最低谷,也不要认为换一个班子就马上能起死回生,要真正的振兴,我觉得还远没有这种底蕴。所以,不要急。”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