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游泳世锦赛

孙杨出征世锦赛急欲证明自己 中国队目标突破4枚金牌

记者 宋翔

2013年07月23日08:17    来源:YNET.com 北青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急欲 证明自己


  中国游泳队昨晚出征世锦赛

  中国游泳队昨晚从北京出发赶赴西班牙参加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中国队此次的目标是突破4枚金牌。出征队伍中,孙杨无疑是最受关注的运动员,他在接受采访时称,这次世锦赛他最想证明自己。

  孙杨在去年伦敦奥运会上独得两枚金牌,尤其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上优势非常明显。孙杨在那以后成为中国体育的一个新偶像。不过,今年孙杨却被接连的负面新闻“击中”,其中和多年恩师朱志根的关系僵化被外界格外关注。

  孙杨前段时间到香港进行封闭训练,他在16日返回北京和国家队会合。孙杨昨天说:“经过前些日子的训练,我个人感觉自己的状态恢复到80%到90%。现在很期待在比赛中证明自己。”

  孙杨称这次世锦赛对于他有着格外的意义。“我之前经历了不少困难,好在有很多人帮助我,我这次去世锦赛就是想证明自己,不辜负自己和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人。”他说。

  孙杨这次在游泳世锦赛中报名参赛三个个人项目,分别是男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问及这次的目标,孙杨说:“我都想拿冠军,但要一步步地来,先把400自金牌拿下来。”

  有没有想过继续打破世界纪录?这是记者抛给孙杨的又一个问题。“这个真没有想。”孙杨回答说,“我不是超人,也不是菲尔普斯,参加一次就破一次纪录。”

  在这次世锦赛后,孙杨还将参加全运会的比赛,他说:“我觉得世锦赛压力大一些,全运会相对轻松些,今年就这两个重要的比赛。在完成后,我会进行休息。”

  这次除了孙杨外,参加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的名将还包括奥运冠军叶诗文、焦刘洋等运动员,总共有48名泳将出战。伦敦奥运会两金得主叶诗文昨晚特意向记者秀了刚做不久的美甲,“国旗图案。”叶诗文说,“其中的含义我不说,大家都知道了。”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表示,他们这次参赛的目标是突破4枚金牌,但有不小的难度。“伦敦奥运会上我们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4块金牌),世锦赛要超越伦敦的成绩有很大的困难,我们也有很大压力。”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