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游泳开赛孙杨轻松夺首金 哽咽称最近半年太困难

2013年07月29日09:51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游泳开赛孙杨轻松夺首金 哽咽称最近半年太困难

  本报巴塞罗那7月28日电 (特派记者 钱晞)第15届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28日拉开帷幕,在首个决赛项目男子个人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中国名将孙杨以超群的实力夺得冠军。

  “这段时间我对自己非常有信心,我看了一下分组名单,正常发挥,应该没问题。”决赛前,孙杨便信心满满。作为奥运会冠军,以预赛第一身份晋级决赛的孙杨是400米自由泳的夺冠热门。处在第四道的他从出场开始就成为了全场的焦点,而他的表现也的确没有令人失望,在经过第一个50米热身之后,孙杨开始发力。100米之后已经牢牢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而在300米之前,孙杨的成绩一直都领先世界记录,金牌已经没有悬念。能否打破世界记录成为最后50米的疑问。金牌在望,孙杨似乎放缓了速度。3分41秒59,没能打破世界记录,但金牌已经稳稳收获。值得一提的是,这枚金牌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在世锦赛上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而另一名中国选手郝运在比赛排名第八。“这半年是我人生中最困难的一段时间……”夺冠之后,孙杨有些哽咽,“还是比较满意的,算是正常发挥。”

(来源:四川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