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高台跳水27米起跳 超刺激但勿模仿

2013年07月31日09: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高台跳水,连世锦赛跳台冠军都不敢尝试。

  首次进入世锦赛的高台跳水将在今天决出男子27米台的冠军。这项还未在国内开展的强刺激高危险运动,对大众而言,尚有不少“秘密”值得说道。

  保障安全 四名潜水员护驾

  因为高台跳水是在公开水域里进行比赛,因此在赛前必须要有潜水员检查海中的具体情况。另外,在比赛中必须要有4名潜水员在海中保证运动员安全,如果发生什么意外情况能够在第一时间进行救援。而选手们在入水后,在水里的潜水员会游向选手,若选手在入水后没有受伤的话,就要向潜水员做出OK的手势,潜水员这才放心地退回原处。此外,高台跳水对水深也有安全要求,至少在6米以上。

  高危项目 男台三甲不敢试

  高台跳水的危险性很大,上周六还有好奇的游客自行从27米高台上跳下,结果全身多处受伤,好几天后才脱离危险。普通人不敢玩,那专业选手呢?有记者就此采访了本届世锦赛男子十米台三甲选手,均连连摇头不敢尝试。来自梦之队的冠军邱波虽然在十米台完美展现最难动作,但他表示,“会去看吧,但绝对不会去跳。”而亚军美国名将布迪亚则说:“十米台对我来说已经够高了,27米,我真的不敢想象。”布迪亚解释说,虽然看上去都是从高处向水里跳,但高台要求一定要脚先入水,这是出于安全的考虑,就从这一点说,很多动作习惯就会和跳台相差很远,“所以即便是我们,也绝对不敢轻易尝试。” (闫雯雯)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