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安欲将不败恒大拉下马 里皮放言很难被击败

2013年07月31日16:4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欲将不败恒大拉下马 里皮放言很难被击败

  今晚8时,国安将在客场挑战联赛榜首恒大,这场比赛被视为中超的天王山之战。尽管国安排名第三,但国安目前是中超公认有实力向恒大发起挑战的球队,也是恒大本赛季目前没有拿下的对手。双方首回合战平,此番双方掰手腕,国安欲破恒大不败金身。

  国安预计首发

  门将:杨智

  后卫:周挺 徐云龙 克林梅茨 张辛昕

  前卫:马季奇 朴成 邵佳一 卡努特 王晓龙

  前锋:格隆

  斯塔诺谦虚中想赢球

  昨天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斯塔诺谦虚而自信。他说:“我要告诉大家,北京国安准备好了。虽然我们很清楚,广州恒大目前在联赛中只平了两场比赛,其余全胜,这样的成绩不光是在中超,在世界赛场也是很难取得的,对此我们由衷地对恒大表示祝贺和尊敬。当然,与此同时我们也是抱着一种强烈的信心去踢这场比赛的。穆里奇的确是个好队员,但是我认为他的缺阵对恒大影响不太大,之前恒大也有过他不上场也赢球的情况。另外,恒大新签约了青岛中能的郑龙,他很可能在今晚首发,他对恒大的攻击力是一个有效的补给。当然,我们不要有任何的压力,无论是上一场比赛打恒大,还是在与其他亚洲强队交手时,我们都不落下风,甚至有和对手抗衡的资本。面对恒大,我们还是要抱着尊敬的态度去与对手抗衡。赛后我们就会知道与恒大有没有差距了,又或者是不是我们还有机会拿下对手。”

  天公作美

  国安放手一搏

  国安这几年比赛,总是顺风顺水。年龄偏大的球队最怕的是夏季比赛,体能下降过快。近几年来,国安下半赛季成绩,总是不如上半赛季好。这与体能有直接关系。

  夏季的客场比赛,往往是对球队老将们的考验。但昨天国安队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踩场训练时,当地的温度只有34℃。今天广州天气预报显示为34℃至25℃,晴转雷阵雨,这样的天气还是对国安队有利。国安队在两个间歇期引进乌塔卡和张呈栋两人,就是为了与恒大一战。据了解,张呈栋不会出场比赛,他的首发时间定在国安与青岛的足协杯赛。原因是他很长时间没有比赛,需要重新寻找比赛感觉。另一名重磅外援乌塔卡,本场比赛仍可能是替补身份。因为最近格隆状态越来越好,国安在客场打防守反击,更需要格隆这样的快马。球迷关心的另一名内援李志豪,斯塔诺对他采取暂时搁置,认为他不适合国安队目前情况。

  恒大预计首发

  门将:曾诚

  后卫:张琳芃 冯潇霆 金英权 孙祥

  前卫:赵旭日 黄博文 荣昊 孔卡 郜林

  前锋:埃尔克森

  里皮

  恒大国内无对手

  此前国安与青岛交锋时,郑龙异常活跃,当时他屡次撕破了国安防线。此番他加盟恒大,他的实力在恒大会得到更好的发挥,将更具威胁。这场比赛,可能是郑龙在恒大的首秀,对于国安队来说,防守郑龙很重要。但同样重要的是要盯住中超射手榜第一的恒大外援埃尔克森,他已打进18球,国安的卡努特8球、格隆7球,两人加一起,也没埃尔克森进球多。本场比赛让埃尔克森不进球,或者少进球,是国安防线的主要任务。昨天,里皮表示:“北京国安是一支强大的球队,我们会在明天的比赛中全力以赴。对于国安这样有实力的队伍,能否战胜我们,那拭目以待吧。恒大到目前为止15胜2平,不能说明我们是无法战胜的。但只要我们处在正常状态,那就是很难战胜的。而郑龙带着非常大的热情来到这支队伍,他目前在训练中状态正佳,我保证他明天一定能进入18人大名单。”

  超·回击

  李章洙否认报道

  四家俱乐部要求道歉

  昨天,国安、鲁能、舜天和富力4家中超俱乐部集体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并《体坛周报》的函,要求对方以书面形式就7月29日该报报道的“李章洙称中超4队有转会潜规则”的文章道歉。4家俱乐部要求《体坛周报》在头版上刊登道歉信,并且要求尺寸不小于10×10厘米。但《体坛周报》负责人表示,报道完全属实,是媒体转载出了偏差。

  《体坛周报》的《引援别黑钱,老板少干预》文章中,李章洙称:“中超球队要想拿到好成绩,必须要花钱,但花钱并不等于就能拿到好成绩,中超并不缺少和恒大一样肯花钱的俱乐部,但为什么成绩不如恒大,钱都用到哪里去了,没人能说个明白。国安、鲁能、舜天、富力都是这样。”据了解,《体坛周报》手上有当时李章洙谈话的录音资料,《体坛周报》方面表示,该报道内容以及所呈现出来的李章洙教练的真实意图,都没有指向国安、鲁能、舜天和富力4家俱乐部在引援当中收了黑钱,原文不是这样的意思。从目前的事态发展来看,中国足坛可能会再次上演媒体与俱乐部对簿公堂。

  但李章洙本人否认了自己曾经说过那样的话,他说:“不管采取什么措施,我本来就很坦然,没什么可怕的,这次东亚杯来韩国的中国朋友很多,我请他们吃饭,我不能记住所有细节,但我怎么敢乱说这样的话!我说的大多是关于中国足球发展的问题,比如青少年培养,不可能针对俱乐部说这样的话。在中国做了十年教练,这样的经历不止一两次了。记者也好媒体也好,做新闻应该更加严谨,你随便写会引起很大的误会。”

  超·预测

  平亦不易

  “在我们态度认真和状态不错时,任何对手都很难击败我们。”里皮这一观点是我们把握京粤之战的钥匙。恒大队如今比赛态度认真吗?看看东亚杯恒大国脚的表现,就不用质疑了吧。状态呢?7名恒大国脚刚打完东亚杯,状态没得说;包括冯潇霆在内的其他人自然也不用闲着,这与国安队相似。不一样的是,双方首回合是在工体,而今晚是在天体,虽然我不想长他人志气,但我也不能秉持“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的胡咧咧。国安将士可以以争胜的态度调动积极性,但也要有拿回一分就不错的现实考量,这才能调准恰当的心态。J082

  国安没赢面

  原本想预测国安取胜,但各方面信息显示,国安没优势,自然胜算不大。先说体能,别看恒大7名国脚征战了东亚杯,但7名国脚中,最后一场比赛只有3人出战,3天一赛,对于正当年的恒大球员来说,没什么影响。国安休息了5天,训练了两周,按道理体能应该处于不错状态。但从历次国安夏季间歇期来看,联赛重新开始后,球队都要通过一两场比赛才能找到赢球的感觉。论实力,国安中前场吃亏不大,但后场面对郑龙、孔卡等单兵作战强的球员,国安今年吃了不少亏。虽然穆里奇停赛,但恒大原本就是两套阵容,影响不大。如果再计算天时地利人和,国安唯一能拼的,就是精神。冲这一点,国安客场打平就不错了。

  (陈赢 李戈)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