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排球联赛将现两重大改革 同时上场外援增至3人

2013年08月01日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排球联赛将现两重大改革 同时上场外援增至3人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中国排协官网消息,排协下发了2013-14赛季中国排球联赛竞赛规程(草案)。新赛季联赛将出现两个重大变化,一是上场外援人数限制由2人增至3人;另外,半决赛和决赛都将采取三场两胜制。

  在排协下发的新赛季联赛竞赛规程中,有两个重要变化。首先,上场外援人数限制由原来的2人增加到3人,达到了场上队员的一半。对于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来说,他们可以通过引入高水平外援来提高成绩,同时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联赛的对抗,并有利于国内球员与优秀国外球员之间加强交流学习。

  规程中另一个重要变化就是联赛第三阶段的比赛,此前半决赛采取的是主客场各打一场,如果双方各胜一场,需要通过小分等来决出胜者。在新的规程中,半决赛也将像决赛一样,采取三场两胜制。

  通知全文如下:

  各参赛单位:

  经组委会研究,现将中国排球联赛(2013-2014)竞赛规程(草案)下发,请各参赛单位提出建议和意见,并于8月15日前反馈至排球中心竞赛部。

  今年的竞赛规程中有两部分进行了调整:

  一、关于运动员转会。国内运动员转会人数和上场人数不限;鼓励各参赛单位积极引进高水平运动员参赛,整体提升联赛比赛水平。国际转会运动员人数不限,允许3名国际转会运动员同时上场比赛,提高引进运动员的使用率,提高竞技水平。

  二、第三阶段1-4名的半决赛和决赛,比赛均采用三场两胜制,提高对抗水平,提升竞技水平,增加比赛的精彩性和社会影响力。

  竞赛部邮箱:liuyi_vb@126.com。

  特此通知。

  联赛组委会

  2013年7月31日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