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游泳世锦赛临近尾声 陆滢女子50米蝶泳摘银(体坛聚焦)

泳坛女将频破世界纪录

2013年08月05日07:3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巴塞罗那8月3日电 (记者李中文、丁大伟)3日,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在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陆滢摘得一枚银牌,这是中国队当天收获的唯一奖牌。

女子50米蝶泳决赛,陆滢目前状态并非最佳,但她仍以25秒42这个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获得亚军。丹麦选手奥特森比陆滢快了0.18秒,获得冠军,荷兰选手克罗莫维焦约获得季军。

当日,女子泳将接连打破世界纪录,成为赛场上的一道风景。女子50米蛙泳成为世界纪录更替最频繁的项目。预赛中,俄罗斯选手叶菲莫娃以29秒78打破了美国选手哈迪创造的29秒80的世界纪录;在半决赛中,立陶宛选手梅卢提特以29秒48再破世界纪录。女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美国选手莱德茨基以打破世界纪录的8分13秒86夺得冠军,并就此包揽了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的3枚金牌。

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美国选手富兰克林以2分04秒76获得冠军,赢得在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五枚金牌。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南非选手克洛斯以51秒06的成绩夺得冠军。在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巴西选手西埃洛以21秒32夺冠,实现了该项目的三连冠。 

《 人民日报 》( 2013年08月05日 15 版)

(责编:温静、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