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晚报:东亚运名将有斩获不算白来

2013年10月12日16:45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晚报:东亚运名将有斩获不算白来

  在东亚运游泳首日唐奕拿走100米自由泳冠军后,昨晚陆滢、焦刘洋和叶诗文等此次参赛的中国泳军当家花旦,也全部完成了泳池亮相。虽然这是一次“鸡肋”一般的比赛,但几位名将还是各有收获,没有白来一趟。

  说是“鸡肋”,并不是要对最后一届东亚运落井下石,因为在中日统治的亚洲泳坛上,日本队的一线名将没来,中国队虽然派出了绝大部分主力,但一来是全运会后状态不佳,本次没比出好成绩,二来是许多名将并没有选择自己的主项出战,这令比赛的精彩程度和吸引力大打折扣,看台上稀稀拉拉的观众就是最好的证明。但既然来了,总不能白来一趟,这不,昨晚的陆滢和叶诗文都拿下了个人的第一块东亚运动会游泳金牌,“其实这个项目就没怎么练。”昨晚出战50米蝶泳的陆滢说,“身上也有伤病,但既然是在中国的土地上举行,总是想要比好它吧!”而叶诗文虽然2分11秒49的成绩比她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慢了近4秒,比不久前她在全运会上的夺冠成绩慢了2秒还多,她解释说:“这个成绩要比自己预想的稍微慢一些,毕竟全运会之后自己放了一个长假。在假期结束之后也仅仅训练了两周多,因此这次比赛感觉没有一下子恢复过来。”但在昨晚之后,在200米个人混合泳这个项目上,她继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和全运会夺冠后,使自己的大满贯更加完满。

  与两位昨晚夺得冠军的队友相比,奥运会、世锦赛、全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焦刘洋,昨晚出现在了50米蝶泳比赛中,最终获得了季军,虽然没拿到冠军,但焦刘洋认为自己同样有很大的收获。“因为之前速度一直不好,希望通过比赛把自己的速度找一找。”她说,“而且东亚也是最后一届了,希望小队员在大赛上能够多锻炼一下,因为在200米蝶泳这个项目上,只有我和子歌可以游到2分5秒以内,其他小队员还没有人能够游到这个水平,所以希望这样的大赛能够锻炼她们,我们愿意给她们这样的机会。”

  (本报今晨天津电)

  本报记者 李远飞 陈嘉堃 J131 J189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