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男篮亚锦赛

1/4决赛中国男篮对阵中华台北 李学林无缘“海峡对话”

2013年08月09日07:1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学林无缘“海峡对话”

  今日,中国男篮将与中华台北队争夺亚锦赛半决赛门票,后者战前折损一员大将,效力于北京男篮的李学林提前伤退。昨天,中国队对淘汰赛前唯一的训练机会很认真,在对媒体开放了半个多小时的投篮训练后封闭。“包括之后的训练我们也会采取封闭。”领队张雄说。

  昨天15时20分,中国男篮从驻地出发,提前20多分钟抵达球馆。“扬纳基斯想多练一会。”张雄介绍说,由于复赛的连胜,球队的气氛非常不错。针对中印之战中孙悦拽扯郭艾伦一事,张雄认为这是比赛中很正常的事情,“有的时候可能是言语上的,有的时候可能是肢体上的。这个事情我们也有过了解,并不像外界所说的那样, 孙悦还与郭艾伦开玩笑说,下场比赛再让郭艾伦拽他一下。”

  昨天的训练,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也站在场地中央督训。他前日抵达菲律宾后,就与队员和教练见面,并鼓励队员打好淘汰赛。在封闭训练中,扬纳基斯主要是针对中华台北队的特点进行技战术演练。“台北队很多球员都在CBA效力,大家也很熟悉,双方也没有什么秘密可言。”一名球员说。

  另外,效力于北京队的李学林因伤提前告别亚锦赛。昨天上午的训练课,李学林也没有参加。中华台北队主教练许晋哲表示, “学林的膝盖有点肿胀,骨头没事,但是韧带有些损伤,最后3场球我们不会再让他打。”许晋哲称,李学林的缺阵无疑会对球队造成影响,“但我们还有两个后卫在,所以这些方面我觉得他们两个可以担当起来,相信他们在团队防守和进攻方面都会有不错的表现。”

  篮协官员拒绝对中国队前一阶段比赛表现发表看法。对于中国队的目标,张雄表示没有变,“我们打每次大赛都一样,会争取最好名次。”(田欣欣)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