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男篮赢卡塔尔 位列2013年亚锦赛第五

2013年08月11日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男篮赢卡塔尔 位列2013年亚锦赛第五

  中新社北京8月11日电 马尼拉消息:中国男篮11日以96:85战胜卡塔尔队,获得2013年男篮亚锦赛第五名。他们带着中国男篮一队在亚锦赛的最差战绩,结束马尼拉之旅。

  卡塔尔队曾在复赛时战胜中华台北队,其中归化球员海耶斯场均8.3分3.1个篮板。他的因伤缺阵,让中国队“松了口气”。

  然而中国队在首节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防守松懈让卡塔尔队的控卫艾尔哈德瑞单节砍下11分。20:21,中国队反而落后。

  又是王治郅站了出来,他以招牌梦幻步上篮并造成对方犯规,追平比分。备受争议的队员孙悦也以一记三分球打破自己的“得分荒”。半场过后,中国队以45:40领先。

  无论是此前被中华台北队淘汰之赛,或者10日险胜约旦队,第三节都是中国队被对手反超的艰难时刻。是役,中国男篮却轰出13:0的小高潮,有球迷不禁感慨“这才是中国男篮”。

  此后的中国队牢牢保持着两位数的分差优势,增强防守迫使卡塔尔队失误连连。临近比赛结束时,卡塔尔队的默罕默德甚至在倒地后双脚蹬人。

  当日中国男篮共有5人得分上双,或将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老兵”王治郅以13分11篮板的战绩“告别”赛场。

  “我们愧对球迷”,身为队长的王治郅说,“竞技体育落后就要挨打,大家都很清醒自己的位置,回去之后要反思到底为什么”。

  中国男篮将于12日返回北京,随后进行总结。“这次失利的责任就应该在篮协,我们不会推到别人身上”,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