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男篮亚锦赛-中国96-85胜卡塔尔获第5 王治郅两双(图)

2013年08月11日16:3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易建联进攻
易建联进攻

人民网8月11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2013年男篮亚锦赛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进入第5名排位赛角逐。在亚洲商业中心球馆进行的较量中,卫冕冠军中国男篮以96-85战胜卡塔尔男篮,最终获得本届亚锦赛第5名。本届亚锦赛,中国队的总战绩是6胜3负,创下自1975年首次参加亚锦赛以来最差战绩,也是征战亚锦赛史上第2次无缘前3名。

本场比赛郭艾伦21分5助攻,王治郅13分11篮板,王哲林9分,王仕鹏拿下14分,朱芳雨10分,易建联12分。

首节比赛,中国队手感不错,王仕鹏三分球开场,随后多人命中比分一直两线。关键时刻,卡塔尔队突然发威连续得分,首节比赛中国队以20-21落后卡塔尔队。次节一开始,大郅2罚1中,中国队将比分追成21平。王仕鹏和周鹏各自命中三分,中国队重新确立领先优势。卡塔尔队叫暂停。暂停结束后,王仕鹏再中三分,中国队领先10分。随后卡塔尔队连得5分以30-35落后,卡塔尔队并不放弃很快将分差缩小至1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5-40领先卡塔尔队。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队打出一波6-0的攻击波领先11分,并很快以58-40扩大领先优势。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70-55领先卡塔尔队。末节开始后,卡塔尔队加强进攻,以71-82缩小分差。最终,中国队没有给对手翻盘的机会,以96-85战胜卡塔尔队,获得第27届亚锦赛第5名。

中国男篮首发阵容:5-刘晓宇、7-王仕鹏、8-朱芳雨、11-易建联、13-王哲林

卡塔尔男篮首发阵容:4-艾尔哈德瑞、阿巴迪、9-图尔基-阿里、12-穆罕默德-阿比拉尔、13-尤素夫-默罕默德

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