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王治郅挥手向CBA说再见 华丽舞步赛场上再难寻

2014年02月17日15:28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治郅挥手向CBA说再见 华丽舞步赛场上再难寻

  12年前的那个雨夜,八一队失去了冠军,那是CBA成立以来,他们第一次丢掉总冠军。12年后的昨晚,依旧是个雨夜,八一队再次失去了一样宝贝。老男孩王治郅,打完了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就此挥手向CBA说再见——尽管大郅没有正式声明退役,但是大家都知道,以后的CBA再也看不到他的华丽脚步了。

  从追风少年到老男孩,打到37岁究竟是个什么感觉?这个问题,一个月前姚明曾问过王治郅。当时大郅听了哈哈直乐:“最大的感觉就是,康复的时间比训练的还要长。”

  姚明和王治郅,都是中国篮球的标志性人物,年轻3岁的姚明已经退役了两年多,大郅则带着一身伤病拼杀至今。从八一队,到中国队;从奥运会,到亚运会,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大郅,曾经为中国篮球付出了那么多,他值得所有人感谢。

  八一队的郅爱 如今八一队已今非昔比,但带着一帮年轻球员与CBA其他对手抗衡的,仍然是那个每场比赛后都要恢复很久的大郅,八一队2007年夺冠的最后疯狂,也是大郅的功劳。也许王治郅在关键时刻已经无法再力挽狂澜,不过他的坚持精神和传帮带作用,仍然是八一队的宝贵财富。

  球迷的郅谢 CBA这么多年,涌现过不少英雄人物,但无论是之前的刘玉栋、姚明、李楠,还是现在的易建联、朱芳雨、王哲林,或是以后的李慕豪、周琦……他们身上都无法凝聚像大郅这么多的球迷情感,无论是CBA还是国家队,大郅对中国篮球的贡献让爱他的球迷不分南北,不分老少。

  队友的郅敬 虽然已经不再是巅峰期,但是中国男篮的几次大赛,王治郅仍然是那个最值得信任的人。2010年广州亚运会,是王治郅让中国男篮避免了不敌韩国队的尴尬,无论是刘炜、孙悦还是朱芳雨、王仕鹏,当时11名队友集体膜拜大郅的举动,绝对是发自内心的,他配得上这样的尊重。记者 李元春 (本报宁波今日电)

(来源:新民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