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羽毛球世锦赛黑马 泰国史上首个世界冠军

李远飞

2013年08月12日15:0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拉差诺让“火箭” 升天

在超级强大的中国羽毛球女队面前,泰国18岁女孩拉差诺,昨天击败了奥运会冠军李雪芮,夺取泰国史上首个羽毛球女单世界冠军。

这是一场“火箭”比拼“火箭”的较量,1991年出生的李雪芮,自去年全英赛一鸣惊人后,至今短短的一年多时间里,集齐了奥运会、苏迪曼杯尤伯杯的冠军头衔,只需一个世锦赛冠军,即可成就“大满贯”,而师从湖北籍前国羽陪练谢芝华的拉差诺,自2009年14岁首次问鼎世青赛女单冠军后,又在2010年和2011年两度成功卫冕,因为她的杰出表现,她在去年刚刚获颁“泰国最有价值女运动员”奖项。

可在中国的广州,想要击败身为赛会头号种子的东道主谈何容易?但这个无论换球也好,将球打在对手身上也罢,都要双手合十的佛国女孩,竟然真的在第一局的后段见证了“奇迹”,在12比19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她竟然打了李雪芮一个10比1,完成了超级大逆转。

李雪芮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比赛中,我感觉很放松,但她非常紧张。我和她交手5次,最近四次我都输了。”赛后拉差诺说,“在这场比赛之前,每当我面对世界上最顶级的选手时,我都没有信心,但从今以后,再也不会了。”

这个来自于工人家庭的女孩儿,从四五岁开始,就在邻居熬糖的锅子和烹饪的炉灶间拿起了球拍,7岁赢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冠军,她的第一个梦想,就是用打球赚来的钱,支持家用,供弟弟上学。“我要把这个冠军献给我的妈妈。”这位已经用奖金帮爸爸开了一家商店的女孩说,“我的梦想一直是成为世界冠军!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这么多年来所有最困难的时光,都在我的脑海中浮现,那时我想,‘我终于做到了!’”

(责编:实习生 陈蔚、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