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浪子回头金不换 陈定含泪公开道歉语出惊人

2013年08月12日07:33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浪子回头金不换 陈定含泪公开道歉语出惊人

  华奥星空莫斯科8月11日电(记者 刘向前)2013年田径世锦赛男子20公里比赛中,陈定带伤出场夺得一枚宝贵的银牌,而后陈定语出惊人:我希望伦敦奥运夺冠后的那个我已经死掉,我要重新开始!

  证明自己:满意世锦赛摘银牌 我不是昙花一现

  谈及今天的比赛,陈定说:“前14-15公里的时候,我感觉我的技术还可以,还在我的控制范围内,但是最后4公里的时候体力透支的真的不行了,想快想加速但是已经真的觉得不行了、走不了了,一直在看身后。今天很遗憾王镇被罚下,但是比赛就是这样,我挺为他惋惜,他被罚下的时候我想他已经被罚下了、我再不能出任何的差错,至少中国田径的第一块奖牌我要争取到。”

  陈定表示对成绩非常满意,也证明了自己不是昙花一现:“今天的比赛虽然我没有拿到冠军、但是能完成第二名的水平我已经很满意,我也希望支持我的人满意。在这半年的时间里,我觉得我的生活起伏特别大,突然鲜花掌声、又突然从顶峰跌倒低谷,我觉得我能爬起来很不容易,很多人给了我支持。今天我下来一直在流眼泪,一直在哭,真的很激动,特别想证明自己不是一个昙花一现的人,之前有想过自己能保证一块牌,经过几天的集训我变化特别大,我想告诉那些说我昙花一现的人,我不是这样的。”

  语出惊人:坦承奥运后很飘 希望以前的陈定死掉

  在说过比赛之后,陈定突然话锋一转:“今天一直挺压抑的吧我觉得,特别是比赛之前觉得很多事情不如我的意愿在发展,我总是在告诫自己,以前的陈定就让他过去,说难听的,我希望以前的陈定死掉,现在我想重新开始,有一个新的自我。不管是训练上、还是生活上各方面。”

  在这个兴奋的时候陈定为何会突然冒出这样的“狠话”?“因为奥运会之后获得鲜花和掌声,人会飘飘欲仙,我‘飘’了一段时间,很多事不在意、很多人不在乎,但是经过一圈转回来之后,我觉得一开始在我身边的人才是最支持我的人,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希望我好的人才是最支持我的人,中间我可能辜负了这些人,但是最终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这一点我很肯定,我相信我接下来还能做得更好。我真的回归了,我也希望大家能够给我这样的机会、去证明我自己的实力和价值,是一个懂得感恩、懂得感激、也懂得什么是对、什么是错的人,我相信将来我还会做的更好,我依然需要人支持我,有人在我身边。”原来陈定面对媒体在做公开的自我批评和检讨、在承认过去犯下的错误!说着说着,陈定忽然间泪水盈眶,言语间也哽咽起来。

  浪子回头:透露缺席全运会背后原因 要重新开始

  在讲述了原因之后,陈定说:“所以我才说我希望奥运会以后短短半年的陈定死了,虽然这样说有点夸张,但是我真的想重新开始!全运会之后我的教练问我要不要参加世锦赛,当时我就说死也得参加,其实我很后悔没有参加全运会,当时的伤病其实并不是很严重,只是我当时的思想负担很大,一训练我的腿就很不舒服,我特别担心、特别害怕会严重,整个人基本已经崩溃了,颓废了一段时间,整天不训练,东想西想,做了一些错事,让教练没少生气,所以今天能这样,我真的是已经很满意了。”

  提到教练孙荔安,陈定说:“我又一次在终点没有看到我的教练,其实我今天真的很想抱着他,痛哭一场。”陈定还表示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明年的竞走世界杯

  其实陈定不知道:此次比赛的起终点设在卢日尼基体育场场内,折返赛道在场外,距离很远,陈定抵达场内终点的时候,远在赛道边的孙荔安教练不可能立即出现在场内的终点。比赛结束后,记者在场地外才遇到了正从赛道返回体育场的孙荔安教练,孙荔安也客观评价了陈定:“此次比赛赛前调整非常不错,但实际上训练还很不够。”

  人无完人,金无足赤,谁都会犯错误,俗语说浪子回头金不换,也希望只有21岁的陈定能够在“飘”了一圈回来的时候,真的能够如他所说的那样重新开始,跟以前的自己说再见,今后能够认真训练,取得更好的成绩。无论如何,陈定敢于在田径世锦赛上面对媒体公开承认错误,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始。(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