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田径世锦赛陈定摘银泣不成声:完成目标 没有让人失望

2013年08月12日07: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定摘银泣不成声

  201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昨天结束了男子20公里竞走争夺。伦敦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陈定发挥出色,他以1小时21分09秒获得了亚军,为中国队赢得了开赛以来的首块奖牌。

  陈定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曾成为男子竞走赛场上最抢镜的人。作为去年的黑马,陈定高举双手冲刺的场景令人印象深刻。去年的黑马到了莫斯科世锦赛,就成了众矢之的。面对占据天时地利的俄罗斯选手,陈定并未出现动作变形的问题。最终俄罗斯选手伊万诺夫以1小时20分58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陈定紧随其后摘银。西班牙选手洛佩斯以1小时21分21秒获得第三。中国选手王镇遭红卡罚出,蔡泽林发挥一般,仅列第26。

  回顾比赛,陈定激动不已。“这是我奥运会后第一场正式比赛,全运会之后我的备战时间不多,正常训练也就一个多月的时间,”陈定说道,“这一个月发生了很多事,但我今天完成了目标,没有让人失望。”

  据介绍,陈定之前的状态并不好。“在这之前的训练很难,比赛的时候没有充分的准备,昨晚一晚没睡着,白天想休息,但躺下也没睡着 。”(褚鹏)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