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田径世锦赛:陈定“重生”

2013年08月12日0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田径世锦赛:陈定“重生”

  中新社莫斯科8月11日电 题:陈定“重生”

  中新社记者 张子扬 贾靖峰

  戴着伦敦奥运会时夺冠的帽子征战莫斯科,陈定希望这次还能“复制”奇迹,尽管他在赛前被很多人预测,连一枚奖牌都摸不着。

  这位来自云南的小伙子就是不信命。他说,他就是想看看,是自己走得快,还是谣言传得快。

  事实上外界的猜测并非空穴来风,自从伦敦奥运会摘金后,受伤病困扰,陈定几乎没有完成一项正式比赛,他荒废了大半年,偶然间的训练也只是走过场。那段时间,不少报道称,陈定真的不行了。

  但莫斯科世锦赛官方网站依然将他列为头号夺冠热门,作者说,中国小将随时可能创造历史。

  “其实我一直希望比赛快点到来,想证明自己的实力,证明自己不是昙花一现。”赛前,陈定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信心。

  11日下午,万里晴空,世锦赛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即将上演,64位世界顶尖高手汇集于此,他们要在新的奥运周期一比高下,俄罗斯竞走军团更是虎视眈眈,他们决不允许遗憾再度发生。

  比赛开始后,中国选手王震和日本选手一马当先,陈定则采用跟随战术,10公里后,他逐渐冲到第三位。

  让他有些意外的是,一同作战的王震因累计三次犯规被罚下,赛前制定的所有配合战术,在此刻化为泡影。

  陈定只能单独应战。到了15公里处,他开始加速,试图甩开俄罗斯人伊万诺夫的跟随。

  莫斯科当天火辣的阳光几乎对所有人形成了威胁,在赛前,陈定曾想过会遇到困难,但困难远远超乎他的想象。他在赛后说,炎热一度让我喘不过气,两只脚发软。

  然而到了最后三公里,陈定的体能接近极限,他咬着牙坚持,步伐节奏已经明显变形,但伊万诺夫不会同情他,加速将其反超。

  1小时20分58秒,俄罗斯人最终完成了使命,摘得冠军。陈定随后抵达终点,他走出1小时21分09秒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但此刻体力完全透支的他,差点瘫坐在地上。

  “奥运会后我‘飘’了一段时间,现在我回归了,我懂得了感恩,我知道了错对,感谢一直在我身边支持我的人”,陈定靠在混合采访区的桌子上,眼圈开始发红。

  陈定所说的那段“飘”的日子,就是他得到伦敦奥运会金牌后的时间。“获得了鲜花掌声后,一段时间里我忽然像迷失了,不再勤奋苦练,对于很多事都不在意,有些人的劝诫也不听,曾经何时我以为我再也无法再站立起来了”。

  陈定说,冲到终点时,他一直在找教练,“我希望冲上前拥抱他,对他说,我已经重生了。”(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