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晚报:"病毒"让田径世锦赛失色

李戈

2013年08月19日16:2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晚报:"病毒"让田径世锦赛失色

  一个病,一个毒,让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大为减色。

  病多少还可以理解。不光我们有奥运战略,实际上世界上不管处于什么体制下的竞技体育,都自觉或不自觉地跟着4年一届的奥运指挥棒在转。你不转你就得不着金牌,得不着金牌,你就缺乏市场号召力,也就是没了钱途,哪个人、哪个项目敢开这等玩笑。所以,在每届奥运会后第一年的世界大赛上,运动员都会病出不穷,成绩欠佳,田径世锦赛自然也难逃这一规律。

  但毒就不同了。兴奋剂就好比是玩游戏中的外挂,它比的不是自家本事,而是科技加不道德、不公平。当我们兴奋不已地为花蝴蝶乔伊娜的外表美和力量美不吝赞美之词时,时隔不久被告知,她的出色表现绝非单纯来源于她自己的刻苦训练,而是有药物的助力,这让我们深深感到了一种被戏耍的痛感,而她自己也赔上了阳寿,最终哪个也没赚到,绝对受损的是田径体育的声誉。所以,这届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一个世界纪录没破的原因,如果是“去病疗毒”的必然结果,那我们不仅欣然接受,并且祝愿届届如此。

(责编:实习生 陈蔚、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